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新聞背景/美售台導彈 不授技術

時間:2020-07-11 04:24:0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台當局於2018年派遣愛國者導彈射控排長赴美國接受防空軍官高級班課程,但是課程當中有關愛國者導彈中高層防空專業課程並未對台軍人員開放。有學者指出,美國對台軍售,不過是把台灣當成「搖錢樹」,至於一些核心技術當然不會對台灣方面開放。

  當年的課程除通識課程外,另有12周專業課程,分別針對美製復仇者/毒刺導彈、C-RAM(反火箭炮、火炮和迫擊炮)、愛國者及薩德導彈系統介紹、短程防空武器部署及任務指揮作戰應用等,進行教授。台軍官在報告中表示,因為課程機密等級的關係,台軍人員無法涉足本身的專業愛國者導彈系統,僅能參加「復仇者」與「毒刺」等短程導彈部署與指揮應用課程。

  台灣競爭力論壇執行長謝明輝表示,美國拒絕台灣軍官參加愛國者專業課程,其中最大的原因是美國對台灣導彈營的軍官不放心,怕他們泄密。不僅是愛國者飛彈系統,部署在台灣新竹的鋪路爪巨型戰略雷達也一樣。台灣軍官都不能操作,都由美國人操作,然後由美國人把資訊傳遞到北美司令部,台灣有需要再轉台灣,不需要則一律不給,「這分明就是把台灣當冤大頭,美國只需要台灣出錢而已。」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