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陳菊涉58起弊案 被監院調查

時間:2020-06-30 04:24:15來源:大公報

  圖:國民黨立委在衝突中向民進黨立委灑麵粉\中央社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民進黨當局提名涉及多起弊案的自己人陳菊擔任「監察院長」,引發巨大爭議。台媒指出,陳菊主政高雄市府期間,其團隊共58個案子被「監察院」調查,其中32案被糾正、3案確定彈劾。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為洲日前指出,「監察院」作為監督政府部門及公務人員的獨立機關,其人員必須超越黨派,能夠獨立行使職權,首長更應是長期保持中立超然立場的人士。陳菊在出任該職務前才宣布退出政黨,根本無法為其擺脫濃厚的政黨色彩,更無法消除外界的疑慮。

  值得一提的是,「監察院」日前剛針對高雄氣爆案對時任高雄市長陳菊領導的高雄市政府提出糾正,原因是市府未將40多億元(新台幣,下同)民間捐款悉心用於災民救助,卻挪作其他行政事務費用,或用於採購業務設備,甚至將專款用於觀光宣傳,已違反法律規定。

  藍營諷「陳菊監察陳菊」

  除了高雄氣爆案,陳菊還有一件與其相關的「慶富案」仍在接受「監察院」調查。

  林為洲表示,如果陳菊當上「監察院長」,有些還在調查當中的案件她要不要繼續辦下去?若繼續調查,監委是否又礙於陳菊的壓力不敢深究?調查報告出爐後,公正性能否不受質疑?恐怕最終只會淪為「球員兼裁判」的笑話。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