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打「台灣牌」向民進黨發錯誤信號

時間:2020-06-29 04:24:00來源:大公報

  圖:南京大學歷史學院講師張萌在座談會上分析台海局勢 大公報記者賀鵬飛攝影

  【大公報訊】記者陳旻報道:南京大學歷史學院台灣研究所講師張萌近日表示,對特朗普而言,台灣對於他來說其實是沒有什麼所謂的「民主燈塔」的價值,至於台灣看重的美台之間的「歷史責任」,特朗普其實非常不在意。

  張萌表示,特朗普對台灣的扶持力度,主要取決於特朗普個人眼中所謂交易的價值。「如果近期美國在很多問題上要尋求與中國的合作,譬如說朝核問題、伊核問題,如果中國在新冠疫苗研製中能取得重大突破,美國自然就會去尋求與中國之間更多的合作,打台灣牌的意願也會大大下降」。張萌認為,在這種情況下,台當局獨力難支,很難做出更突破的動作,台海局勢可能也會相對平靜。

  張萌表示,美國面臨大選,如果疫情持續惡化,很有可能在台灣問題上對中國大陸再次做出挑釁,這也會引誘台當局繼續採取冒險冒進的措施,台海局勢恐怕在美國大選前再掀波瀾。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