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華航宣布各級主管減薪一成

時間:2020-02-14 04:23:48來源:大公報

  圖:台灣民眾設計出可以放置口罩的雙層布口罩,延長口罩使用壽命\中央社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台灣中華航空公司13日宣布,從16日起,各級主管、外派及轉投資事業主管基本薪調減10%,以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對公司的衝擊。

  亞洲多家航空公司以無薪假紓緩疫情期間的財政壓力,台灣長榮航空及華航都表示,目前暫無實施無薪假計劃。

  台灣「行政院」相關紓困、振興方案中,航空業產業方面,將給予民用航空運輸業、普通航空業及機場業者降落費、土地租金、房屋及機庫使用費、權利金補貼,總計42.85億元新台幣。

  不過,華航仍宣布,自2月16日起各級主管、外派及轉投資事業主管基本薪調減10%,待疫情緩和後再行調整;同時鼓勵員工在此期間規劃既存的特休假及補休假,共體時艱。

  長榮航空則表示,各部門會視業務狀況,規劃將部分年度教育訓練課程調整到現階段進行,也提醒同仁在業務許可的情況下,可以先行安排年度特休。

  目前,兩岸航班因疫情影響,已經減少大約七成的班次。在菲律賓對台灣實施臨時旅行禁令後,華航13日宣布,原訂3月29日開航的台北(桃園)到宿霧航線順延到6月12日。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