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隔海觀瀾\解放軍不會放任「台獨」病毒危害國家\朱穗怡

時間:2020-02-13 04:23:54來源:大公報

  解放軍戰機罕見連續兩天(9日和10日)「繞台」訓練,而且還在台島東南部海域實施海空兵力聯合演練。台灣方面相當緊張,分別派出戰機監控伴飛。近年,大陸方面多次進行「繞台」演練,而這次的目的顯然是針對台當局近來的一系列「台獨」行徑。正如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日前表示,民進黨當局領導人近來不斷發表具有「兩國論」含義的分裂言論,擺出加大兩岸對抗的姿態,加緊策劃台美勾連新動作,借機謀「獨」,公然進行危險的挑釁。中國人民解放軍有關行動,是為了維護國家主權與領土完整,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維護兩岸同胞的共同利益。國台辦還奉勸民進黨當局不要玩火。

  民進黨當局自上月贏得大選後更為囂張狂妄。其領導人蔡英文勝選後對兩岸關係立場更加強硬。她聲稱「我們已經是獨立的國家,名字叫『中華民國台灣』」,還說「任何時候都無法排除戰爭的可能性。問題是必須做好準備,加強自衛能力」。蔡政府不思改善兩岸關係,反而大談「戰爭」和「戰備」,這是要把台灣往死路上推嗎?台當局之所以有恃無恐,是因為把防衛希望寄託在「美國爸爸」身上。這個月賴清德訪美,雖是以「個人名義」,但他畢竟是台灣地區候任副領導人,其此行被外界視為「台美關係新突破」。他不僅得以踏足華盛頓,還赴白宮與相關官員會面,並參加了當地的政治盛會「全國祈禱早餐會」。「台美勾連」還助長了台當局以防疫抗疫為藉口炒作加入世衛組織的氣焰。

  台當局在「台獨」的死路上越走越遠,已是一條路走到黑。大陸方面怎會坐視「台獨」分子肆意妄為?儘管這段時間正值新冠肺炎爆發,大陸方面正全力與疫情作戰,但也不能放任「台獨」病毒危害國家。解放軍東部戰區新聞發言人張春暉日前強調,有決心、有能力挫敗一切「台獨」分裂活動。他說,解放軍東部戰區組織海空兵力實施戰備巡航,成體系出動驅護艦、轟炸機、殲擊機和預警機等多種武器裝備,檢驗多軍種一體化聯合作戰能力。空中兵力經巴士海峽、宮古海峽巡航飛行,並進行針對性實戰課目演練。

  台軍對解放軍戰機訓練的反應出奇地快,兩天都有派軍機升空監控。相應於解放軍轟-6K戰機掛載KD-63空地導彈,台軍F-16戰機翼尖也掛載AIM-9M響尾蛇短程空對空導彈實彈。然而,去年12月兩架美軍B-52H轟炸機自關島基地起飛後,進入台北飛航情報區。台當局當時有反制動作嗎?

  台灣及其附屬島嶼是中國領土神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國軍隊戰備在台海巡航完全正當合法。大陸方面絕不允許任何人、任何組織、任何政黨、在任何時候、以任何形式、把任何一塊中國領土從中國分裂出去。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