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教大舉行「國家安全教育」研討會

時間:2024-04-14 04:02:37來源:大公报

  圖:教大舉行「國家安全教育」研討會

  【大公報訊】為響應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香港教育大學(教大)聯同油尖旺區校長會、油尖旺民政事務處昨日舉行「國家安全教育」─理念與實踐研討會(圖),讓學界與國家安全教育的專家交流知識和觀點、分享教學實踐經驗,加深對《香港國安法》,以及《維護國家安全條例》的認識,活動吸引逾500名師生、家長及社區人士參與。

  國安主題桌遊贈全港學校

  出席活動的嘉賓包括教育局局長蔡若蓮、教大校長李子建及副校長鄭美紅、教大國家安全與法律教育研究中心總監顧敏康教授,油尖旺民政事務專員兼區議會主席余健強、油尖旺區校長會主席梁冠芬等。

  蔡若蓮在活動上代表全港學校接收大會致送的一款以滅罪及國家安全領域範疇相關主題的桌上遊戲《大富翁》。該桌遊具有油尖旺的元素,棋盤中央的繪圖以尖沙咀鐘樓、香港太空館、舊油麻地警署等著名油尖旺地標為軸心,並配以32種嶄新的機會卡和命運卡,促進參與遊戲者對滅罪訊息及國安法的認識。該桌遊稍後會送給全港中、小學校,期望學生藉遊戲可以學習國家安全、網絡安全、交通規則及公共秩序安全等知識,成為守法模範公民。

  李子建期望藉研討會讓教育界、學生以及社會大眾促進交流,加深對《國家安全法》的理解,希望長遠能增加大眾對國家安全的責任感、使命感以及認同感。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