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前景向好/港具發展優勢 吸引海外人才

時間:2022-09-22 04:23:44來源:大公报

  作為一間香港本地發展半導體公司,駿碼執行主席周博軒,由一開始不被外國人看好發展芯片及半導體,到現在看到香港在這方面發展的優勢,例如在對海外人才的吸引力上較鄰近地區優秀。周博軒對未來特區政府的更好支援措施上,亦表示「很期待」。

  周博軒提及在香港的優勢上,他認為本地雖然只有很少的半導體和芯片公司,不過據他所知,都有幾間在進行相關工作。其中他更以應科院為例,院內有很多項目都是與芯片及半導體相關,希望未來他們用有關專利令香港及內地的芯片行業發展更好。

  香港亦是一個很好吸引海外人才的基地。因為周博軒由第三方的口中得知有大部分海歸人才會優先選擇香港先於內地;加上中美貿易戰後,內地客戶對自主研發及本地供應上的「覺醒」,亦令他對未來本地的半導體和芯片發展很期待。

  而有關的優勢,事實上是得來不易。周博軒提及發展初期的劣勢,他說當時他會見一位行內的外國人老闆時,對方很看低他們,甚至覺得就算將配方給中國人都沒能力做到半導體材料出來。他說,這是因為對方知道生產這件事是要整個生態圈都配合,但當時的香港和內地的確沒有這樣的環境。

  其次公司更出現原料問題,隨着向日本原材合成公司的單越來越多,或日本公司知道其背景後,就不再賣有關的原料給他們。為了解決問題,他們再進行原料合成研究,最終成功自行合成原料。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