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議員:國家永遠是香港最堅強後盾

時間:2022-06-26 04:23:26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將出席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多位立法會議員表示,這體現了習近平總書記一直把香港人民放在心上、時刻牽掛香港,展現了中央對香港的支持,有利於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有助於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立法會議員陳勇表示,習近平總書記一直把香港人民放在心上,時刻牽掛香港,這是香港有信心再出發再騰飛的基礎和依靠。過去25年,香港經歷不少風波,每次都有中央及時出手、雪中送炭。陳勇強調,無論是過往還是未來,國家永遠是香港最堅強的後盾、最強大的靠山。陳勇期待新一屆政府能夠團結社會各界,以最快的速度,立竿見影地讓市民感受到更好的發展,讓大家更有獲得感和幸福感。

  增強對「一國兩制」信心

  商界(第三)議員嚴剛表示,習近平總書記出席特區政府就職典禮,將有助於新一屆特區政府推動以結果為目標的良政善治,有助於推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發展戰略,有利於確保香港長期繁榮穩定。嚴剛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對香港飽滿熱情的關愛是香港穩定發展的推動力,五年前習近平總書記說「香港發展一直牽動着我的心」,習近平總書記對香港一以貫之的關愛關懷,給香港社會各界留下難忘的印象與美好的回憶,並成為社會齊心合力共同發展的動力。

  選委會界別議員譚岳衡表示,習近平總書記出席慶典,為全港市民帶來極大動力和鼓舞,對香港意義重大,影響深遠,令人倍感振奮。習近平總書記出席見證香港的重要時刻,再次體現了中央對香港的高度重視和關懷,顯示出對「一國兩制」25年來實踐的充分肯定,回應了各界的熱切期盼,必將為香港社會注入一劑強心針,同時利於增強香港市民和國際社會對香港落實「一國兩制」、保持長期繁榮穩定的信心。

  選委會界別議員陳仲尼認為,習近平總書記出席展示中央對香港新一屆特區政府的支持,增強香港和國際社會對「一國兩制」的信心,亦有利於凝聚香港各界對未來發展的共識,進一步提升廣大市民對國家的強烈認同感,對推動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有着重大意義。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