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84%學校國慶節升旗 近年新高

時間:2021-10-27 04:26:16來源:大公报

  圖:學校舉行「國慶節升旗禮」,傳遞愛國精神。

  【大公報訊】記者葉心弦報道: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今年10月初向全港學校發出「國慶活動及國情教育」調查問卷,共收到315份有效回應,回覆的中學教師問卷有95份,小學教師有122份,幼稚園有78份,以及20份特殊學校教師的問卷。調查發現,近八成半教師表示學校有舉行「國慶節升旗禮」,為近年新高。但也有逾五成半學校指欠缺相關教學資源,教聯會冀教育局能提供更多培訓及示範教材給予學校和教師。

  半數指欠缺相關資源

  國慶活動方面,調查顯示所有受訪教師均表示其所在學校今年有舉行慶祝國慶活動。當中,84%教師表示學校有舉行「國慶節升旗禮」,為近年的新高;72%表示學校有「懸掛國旗」,「唱國歌」則佔63%。另外,五成半教師表示學校舉行「早會/周會國情專題活動」;約三成教師分別表示,其所屬學校分別以「國慶日網上問答比賽」(31%)及「展板展覽」(28%)慶祝國慶。與過去兩年比較,今年學校慶祝國慶活動的情況都得到進一步回升,當中舉辦國慶升旗禮較去年提高16%。

  國情教育方面,60%受訪教師分別表示其所在學校會「透過班主任課進行」及「在特定日子辦國民教育活動」,較去年有所提升。另外,近九成教師認為「國旗、國歌、國徽及升旗禮」應納入國情教育。

  另外,有86%學校反映出現不同程度的困難,逾五成半學校指欠缺相關教學資源,近半學校反映教師未掌握相關知識;約三成半學校指校本課程編排不易,表示「欠缺專職人員統籌」的有34%。調查亦發現負責國情國安教育的老師表示信心一般的佔64%,教聯會冀教育局能提供更多培訓及示範教材給予學校和教師。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