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養育之恩/生於貧困村落 謝養父母栽培

時間:2021-10-20 04:29:10來源:大公报

  「生活給之以痛,也要報之以歌」。在深圳公明一條貧困村落出生的麥慶歡,從小條件艱苦,生活物資匱乏,勞作繁重,但她仍然樂觀積極,她笑言:「我從來都唔覺得辛苦,試想下當年的婦女啱啱生完仔,第二日就要落田,同佢哋相比我已經好幸運。」

  雖然麥慶歡家境清貧,但養父母對她視如己出,用心栽培她。當時還沒來香港時,養父便和她說,「阿歡,如果你要在香港工作一定要識英文,唔係只可以做藍領,唔會做到白領」,於是她12歲升中一那年學英文,背誦整本英語辭典,英文成績成為全班最標青。她笑說,自己的英語甚至比中文更好。

  當她16歲來到香港時,養父做的第一件事,不是帶她去找工作,而是帶我去書店買書,買靈格風(自學英語的播放機)《讀者文摘》,「當時父親月薪只有800元,買靈格風就用了500元」。養父對她有很大期望,她也努力讀書學習,希望能夠出人頭地,報答養父的養育之恩,讓養父以她為榮。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