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管浩鳴證陳同佳已搬離安全屋

時間:2021-10-14 04:26:22來源:大公报

  圖:消息指,陳同佳今年六、七月間已獲安排離開安全屋,遷往遠離市區居住。

  【大公報訊】記者周揚報道:三年前的台灣殺人案疑犯陳同佳,因台方的百般阻撓下,至今未能赴台自首。消息指,陳在三個月前已離開安全屋,遷往遠離市區且位處深山的地方,警方初時仍提供有限度人身保護,現已全面撤走。協助陳的香港聖公會教省秘書長管浩鳴昨接受《大公報》查詢時證實陳同佳已離開安全屋,並重申陳願意赴台自首,希望案件不再政治化,「所有證據都在台灣,包括驗屍報告、犯罪現場,只是人(陳同佳)在香港,願意去台灣自首。」

  消息指,陳同佳受警方保護已逾20個月,安排不可能長時間持續,至今年六月至七月期間,陳獲安排離開安全屋,遷往遠離市區地方。在案發前,陳與父母居於啟德啟晴邨。有指若陳搬回屋邨居住,傳媒可能天天守候追訪,或引起街坊恐慌,故暫時安排到遠離市區的地方居住。

  能否自首要問台政府

  陳同佳自前年在港出獄後,多次擬赴台自首,但都遭到台方拒絕。死者潘曉穎的母親一直表現得沉靜理性,惟去年九月高調接受多個黃媒專訪,又無視台方「封門」,盲目向特區政府施壓,《大公報》當時揭發潘母被一名補習「黃師」徐×君所蠱惑,態度大變,至今徐×君仍在潘母身邊煽風點火,在今年中秋節當天,徐代潘母向傳媒發放潘母錄音,潘母稱台方要求先收到證據才接收陳同佳,意圖轉移視線。對此管浩鳴昨日接受大公報訪問說:「所有證據都在台灣,包括驗屍報告、犯罪現場,人(陳同佳)就喺香港,每天等待到台自首。」

  保安局去年發表聲明表示,只要台方不再政治操弄,容許陳赴台,案件便能得到了結。解決事情的第一步是台方批准陳入境,這權力只在台方手中。惟台方一再迴避問題,管浩鳴上月表示,陳肯定會到台自首,但何時起行「不如你問台灣政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