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妍之有理/幾個人說了算的民主\屈穎妍

時間:2021-10-13 04:28:13來源:大公报

  他們說,要一人一票選特首。

  他們常罵,政府的施政有沒有問過市民?

  不過,講就天下無敵,嚴人寬己是他們的日常,雙重標準是他們的手段。於是,一個個組織,哪管是新成立或是老字號,他們一句收檔,說解散,就解散。

  一人一票?公平公正公開?口號而已,就像周星馳《鹿鼎記》那幕經典,陳近南跟韋小寶說:「對付愚蠢的人絕不可對他們說真話,要用宗教形式來催眠他們,令他們覺得所做的事都是對,所以『反清復明』只是口號而已。」

  同樣,民主自由,口號而已,一影響到自身利益,他們會比極權更極權。

  最近又一組織解散,它就是中大學生會,50年歷史,說倒就倒,沒一人一票問過中大人,沒公開決定過程,解散行為明明不合憲也沒人質疑,一班剛來的掌舵者,三言兩語就把先賢50年耕耘一鋪清袋。

  究其關門原因,更加可笑,原來只是中大校方宣布以後不再代收會費,學生會從此要自己招會員、自己收會費。另外,校方亦要求中大學生會如同其他大學學生會一樣,向政府獨立註冊,自行承擔法律責任。

  沒人打壓你,學校只想你做回自己的工作、負回自己的責任。你們個個都是大人、精英、天下無敵到要把香港獨立了。既然這樣,今日就讓你們學生會先獨立,都受不了?

  我想起,2019年10月4日,一個快速興亡的「馬鞍山國」。那夜,大批暴徒聚在馬鞍山新港城中心,佔領商場幾小時,宣誓建「國」,並宣讀900字的「香港臨時政府宣言」,係威係勢。

  誰知,管理處決定把商場冷氣關掉,暴徒耐不了熱,一下子潰不成軍,宣布亡「國」。於是,「馬鞍山國」成為歷史上唯一一個因為沒冷氣而火速滅亡的「國」。

  中大學生會的情況,跟「馬鞍山國」類同。從前學生會費一向由學校代收,會費捆綁在學費裏,於是學生一考入中大,人人都「被會員」、「被收學費」。今天,學校只是說以後不再代收會費,因為中大學生會不斷宣揚港獨、反中、反政府,學校不想再跟這樣的組織捆綁,你獨立吧!誰知,一獨立,就倒塌。

  這實在是一場民主現形記,口說得天花亂墜,實踐起來卻非常極權。由教協到支聯會到中大學生會,都是幾個人就決定了幾十年歷史幾千幾萬會員的命運。

  原來,一個人說了算叫極權,幾個人說了算是民主,那麼,我們的世界距離天下太平不遠矣。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