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新聞追蹤/賢學思政囤積探監物品 圖獄中播「獨」

時間:2021-09-21 04:29:24來源:大公报

  圖:賢學思政召集人王逸戰昨日被捕後,由國安處人員押往葵涌華星工業大廈的倉庫搜查。

  警方國安處昨日拘捕反中亂港學生組織「賢學思政」三名成員,涉嫌串謀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警方在賢學思政的貨倉搜獲約40箱證物,包括書本、朱古力、魷魚絲等。

  香港國安法實施後,「賢學思政」不但未有停止播「獨」,近期更變本加厲。《大公報》調查發現,該組織猶如另一個「石牆花」,囤積大量探監物品,企圖組織在囚者勢力,並向他們播「獨」。近日並開設店舖建立聚腳地,企圖拉攏更多年輕人加入。警方不排除賢學思政有幕後金主提供資金營運。\大公報記者 黃浩輝(文) 突發組、調查組(圖)

  被捕的兩男一女,包括賢學思政召集人王逸戰(20歲)、秘書長陳枳森(20歲)及前發言人朱慧盈(18歲)。警方國安處高級警司李桂華表示,昨日針對賢學思政採取拘捕行動,在全港多處共拘捕兩男一女,包括中學生和大專院校學生,他們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第23條串謀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

  頻頻擺街站煽動仇恨

  行動中,警方同時搜查該組織位於葵涌一工廈的貨倉,以及旺角舉行活動的一個單位,檢獲大量擺街站用品、刊物、傳單、電腦、手機及懲教署認可探監物品。王逸戰昨日上午雙手被手銬扣上,由探員押往葵涌華星工業大廈的貨倉搜查。警方檢走約40箱的證物,包括大量「探監物資」如毛巾、朱古力、口罩、書本、魷魚絲、沐浴露及護膚膏等。其後,警方將王逸戰押往旺角好景商業大廈一個賢學思政用來舉行活動的單位,利用工具破門入內搜查。

  李桂華指出,該組織於2020年5月成立,不斷透過街站和社交平台發表涉危害國家安全的言論,並在香港國安法成立後仍然未有停止,其間曾41次擺街站,發放大量煽動仇恨政府、不服從法律及顛覆政權的訊息。李舉例說,疫情初期該組織呼籲市民不要使用「安心出行」程式,如要填寫個人資料也要用假訊息,以破壞該系統運作;又鼓吹「光時」不單是口號,而是所謂「民族信念」,又指下一場「抗爭」,可能是「戰爭」或「革命」,建議市民習武云云。他們又聲稱「抗爭」對準「港共」、「中共政權」。李桂華表示,這幾點明顯是顛覆國家安全。

  與「石牆花」同一伎倆

  警方近日發現賢學思政變本加厲,在旺角開設「聚腳地」供所謂「同路人」聚會,同時進行小買賣及展覽,吸引更多人加入。組織又有系統地向在囚的亂港分子提供物資,供他們在獄中招攬追隨者。警方就案件繼續調查中,重點追查資金來源和背後「金主」。

  《大公報》經連日調查,發現賢學思政近日連番動作,除在旺角開設「獨」店「不二」外,更利用貨倉囤積大量「探監物資」,與早前宣布解散、由反中亂港分子邵家臻創立的所謂囚權組織「石牆花」同出一轍,目的是透過供應「探監物資」,協助在囚者擴大影響力及播「獨」,企圖坐大監獄內的「港獨」勢力。消息指,賢學思政成員包括召集人王逸戰在內,不時到監獄探訪黑暴案在囚者,送入探監物資,影響他們的更新。

  賢學思政召集人王逸戰曾揚言,「組織的存在價值就是去試政權的紅線」。國安法實施後,賢學思政未有解散,王逸戰更屢次犯案被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