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教育界冀當選人反映同業心聲

時間:2021-09-20 04:28:14來源:大公报

  圖:招祥麒(右)指,投票是公民責任。左為何漢權。

  【大公報訊】記者黎慧怡報道:選舉委員會界別分組選舉昨日舉行,由13名中小學資深教育工作者組成的「教育專業聯盟」巡迴港九新界各票站。

  有候選人接受《大公報》訪問時表示,該場選舉是完善選舉制度後的首場選舉,是落實愛國者治港的第一步,亦是教育界「有史以來最多元化、最全面和最有代表性的一次選舉」,冀當選後能代表同工反映教育界心聲,在未來兩場選舉選出德才兼備,在教育政策層面有擔當、有抱負、有願景的人。

  教育界前所未有地團結

  聯盟總策劃何漢權指,聯盟「落足功夫」,由報名開始,已辦了七場簡介會,包括中小學、幼稚園及特殊學校同工,收集了很多意見,希望入選後能全面反映同工的意見。

  教聯會主席黃錦良指,這是完善選舉制度後第一場選舉,是落實愛國者治港第一步,教育專業聯盟組成的團隊參加今次選舉,令教育界前所未有地團結及凝聚。他期望更多教育界同工意識到,未來需要更多愛國者參與管治香港,責任重大。

  「教育專業聯盟」召集人招祥麒表示,昨日投票過程暢順,教育界別1750名投票人都代表學校,投票是盡公民責任,亦對社會、學生帶來榜樣作用。

  教聯會副主席鄧飛形容投票現場「人山人海」,氣氛熱烈。他希望新一屆選委能選出為整體教育界着想,以教育界和香港社會整體利益出發的特首。

  香港滬江維多利亞學校創辦人兼總校長孔美琪表示,聯盟囊括多個教育界別候選人,已透過簡介會及探訪,得知幼兒界全日、長全日制幼稚園,包括私立幼稚園同工的意見,希望會向政府反映。她說,關注未來教育界立法會議員的前線經驗、業界認受性及是否有心聆聽業界需要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