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涉網售黑暴武器 浸大生一家四口被捕

時間:2021-09-19 04:25:57來源:大公报

  圖:O記展示檢獲的一批仿製槍械、伸縮棍、防毒面具、濾罐,以及無線電通訊裝置。

  【大公報訊】記者黃浩輝報道: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O記)人員早前接獲情報,指有人在網上兜售戰略物資及違禁武器,為防黑暴死灰復燃,即展開嚴正追查,昨日在將軍澳一單位拘捕一家四口,包括一名浸會大學18歲男生,並在觀塘一迷你倉搜獲一批仿製槍械、防毒面具等黑暴所用物品,以及無線電通訊裝置。警方指發現部分仿製槍械發射動能,如確定超過兩焦耳,被捕人將面對更嚴重的無牌管有火器罪。

  仿製槍交軍械法證科評估

  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警司陳昕表示,被捕的一家四口,46歲父親報稱任廚師,41歲母親報稱任健康服務助理,18歲兒子讀浸會大學,14歲女兒為中學生。他們涉嫌「管有仿製槍械」、「藏有攻擊性武器」、「無牌輸出或輸入戰略物資」等罪被帶署扣查。

  陳昕指出,O記早前接獲情報,顯示有人在網上兜售受管制的戰略物資和違禁武器,經深入調查後,昨日搜查將軍澳區一單位和觀塘區一個迷你倉儲物櫃,檢獲仿製槍械、伸縮棍、防毒面具和濾罐等物品。

  初步調查顯示,有人曾在網上進行涉案物品交易,當中部分物品是從海外購入,但暫時未確定有無出口,現時檢取他們的手機及電腦,嘗試找尋交易紀錄,以調查牽涉相關買賣的人。涉案槍械已交由軍械法證科作初步評估,相信部分的發射動能可能超過兩焦耳,如經進一步檢查,證實符合視為真槍的條件,被捕人或再涉及更嚴重的無牌管有火器罪名。

  陳昕續說,今次事件相信與今日舉行的選委會選舉無關,但警方現階段不排除任何可能性。他又指,警方留意到相關物品曾在過去兩年黑暴中廣泛使用,加上月前曾發生孤狼式襲警案,故非常關注暴力活動是否有死灰復燃跡象,警方將深入追查有無同黨在逃、相關物品是否曾在過往非法活動使用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