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宗教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2周年

時間:2021-09-16 04:26:30來源:大公报

  圖:香港宗教界14日在尖沙咀街坊福利會尖沙咀會堂舉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二周年大會」。\中通社

  【大公報訊】香港宗教界14日於九龍尖沙咀街坊福利會尖沙咀會堂舉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二周年大會」。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出席主禮,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保安局局長鄧炳強、中聯辦台灣事務部部長楊流昌以及中聯辦協調部副部長陳澤濤,聯同各宗教領袖、代表、57位宗教界選委出席,共同向國家送上真誠祝福。

  推動社會繁榮 宗教和諧發展

  大會輪值主席、香港孔教學院院長湯恩佳致歡迎辭。湯恩佳表示,宗教的團結與發展,是社會發展重要的一環。自1997年香港回歸祖國,24年來,在祖國的帶領下,透過廣大市民的支持,香港宗教界人士,一同為香港社會的繁榮進步,以及與本港宗教的和諧發展,各展所長,作出了許多重要貢獻;而在內地與香港的宗教交流事業,亦有廣泛的合作,成績有目共睹,令人欣喜。本港各宗教同人歡聚一堂,大家懷着興奮的心情,一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2周年,既是向祖國與廣大同胞送上祝福,亦是香港宗教界和諧共融的具體展現。

  孔教學院常務副院長吳學明隨後代表大會輪值秘書長、孔教學院常務副院長吳漢良宣讀宗教界共擬的國慶祝賀辭。吳學明表示,祖國自建國以來,科技不斷發展,經濟體量飛躍,國力日益強盛,所獲成就,寰宇矚目,肩負大國責任,致力促進世界和平,助貧救弱,贏得多國尊重。而香港背靠祖國,放眼全球,最宜善用自身優越條件,各界協濟和衷、發憤圖強、維護地區安全、融入國家發展,共建壯麗中華。

  其後,各宗教領袖先後致辭,表達對祖國在促進社會和諧發展、抗擊疫情等方面努力的肯定與感謝。最後,各宗教領袖共同祝願祖國國運昌隆,欣欣向榮,香港繁榮進步,人人心寧安康。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