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來港易」啟動 學生商人讚方便

時間:2021-09-16 04:26:24來源:大公报

  圖:大公報記者到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實地觀察,經「來港易」抵港的非香港居民,以學生、商人及探親人士居多。

  「來港易」安排昨日實施首天,政府的網上預約系統在首一小時已處理近1000個登記,身處廣東省、澳門的非香港居民,若符合計劃要求的條件,入境香港後可豁免強制檢疫。

  有內地大學生昨日趕來香港返學,也有商人趕來香港做生意,他們異口同聲表示新措施方便,並希望盡早擴至適用於身處廣東省以外地區的人,更希望粵港澳三地早日全面通關,讓他們折返時不用檢疫隔離14天。\大公報記者 方學明(文、圖)

  「好方便!好順暢!我早上預約(來港易),下午已經可以預訂金巴,經港珠澳大橋抵港。」22歲來自廣州的曹小姐,是內地大學生,早年到美國升學,今年報讀了浸會大學傳理系,「大學9月6日已經開學,我之前喺內地,仲惆悵係咪抵港後要先隔離,再返學,但而家唔使隔離,真係好。」

  「希望三地早日全面通關」

  不過,曹小姐的同行友人仍需隔離檢疫,「佢唔係廣東人,抵達廣東唔夠14日,所以來港後要隔離。」問及認為措施有何地方可改善?曹小姐說,希望措施擴至廣東省以外其他省份內地人,「內地好多地方疫情已受控,有聲音問點解剩係得廣東可申請『來港易』,其他地方點解唔得?」

  昨日也是經「來港易」抵港的徐小姐,則渴望粵港澳三地早日全面通關,「我本身做生意,喺珠海、香港都有公司同店舖,兩地亦有地方住。但偏偏因為粵港澳三地無全面通關,令我每次出出入入都要用幾萬蚊坐『酒店監』。」

  徐小姐說,希望粵港澳三地早日全面通關,「今次免隔離嚟到香港,但之後返上內地,一樣要隔離14日;而家疫情已經緩和,我最希望回復疫情前(內地、港及澳)三地通關暢通無阻。」

  大公報記者昨日到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實地觀察,經「來港易」抵港的非香港居民,以學生、商人及探親人士居多,為旅遊來港的較少。

  昨日凌晨「來港易」開始接受預約時,一度出現「大塞車」,系統顯示伺服器錯誤,即使之後能登入及完成填寫個人資料,卻無法進入下一頁,而要再重新預約。

  首日304人經此抵港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表示,「來港易」網上預約系統在運作首小時曾出現不穩定情況,以致部分用戶未能正常連接系統,經立刻修正後已回復正常運作,系統首一小時暫處理近1000個登記。

  旅遊界立法會議員姚思榮稱,據他了解已有超過2000人申請,相信來港主要目的是探親、商務、公務或個人有緊急的事,每日名額上限不會用盡。

  政府發言人表示,截至昨晚6時,共有304人經「來港易」計劃抵港,其中265人經深圳灣口岸、39人經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入境香港。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