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探索藝術/科研新星吳摯諾 享受科學解謎樂趣

時間:2021-08-13 04:23:30來源:大公报

  圖:吳摯諾以驕人成績入讀中大理論物理精研課程。

  在中大今年取錄優秀學生中,吳摯諾同學今年以四科5**及兩科5*的成績入讀中大理論物理精研課程,有極佳的數理、音樂造詣,且兼具探尋熱情的他,被認為是香港未來的科研新星。他認為,對自然世界無止的探索,是一門藝術。所以在備戰文憑試當中,他一直保持探索課本外面世界,熱衷研讀《費曼物理學講義》,享受解開科學謎題的過程。

  除了學術成績優異外,吳摯諾兼通鋼琴與單簧管,兩門樂器均達演奏級水平,且對機器人有濃厚興趣。他於2019年「ROBOFEST機械人大賽」及「RoboSTEAM香港區公開賽」兩項機械人比賽分別獲銅獎及優等獎,並於2020年「香港校際合唱節」及「香港音樂公開比賽(鋼琴)」分別獲銀獎及優異獎。

  早前結束的奧運會令本港掀起體育熱潮,今次成為中大優異錄取生的湯迦立,是一位傑出的射箭運動員與芭蕾舞者,DSE考獲兩科5**入讀工程學,並獲得由香港特區政府民政事務局頒發的「多元卓越獎學金」。湯迦立12歲開始學箭藝,經過六年的訓練後,從默默無名的校隊成員,躋身香港青少年射箭隊成員,並持有三項香港紀錄,更於2018年全國射箭U17、U15、U13(重點學校)錦標賽獲男子乙組團體雙輪全能第二名。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