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理大:增強港青投身國家科研熱情

時間:2021-06-24 04:23:44來源:大公報

  圖:科技代表團出席理大講座,場面熱鬧。\中通社

  【大公報訊】負責「神舟」、「長徵」、「嫦娥」、「北斗」、「天問」等國家重大航天項目的科學家團隊昨日在港受到熱烈歡迎。「航天科學家團隊進校園暨當代傑出華人科學家公開講座」活動率先在香港理工大學拉開帷幕。講座開始前,香港特區政府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恆、香港中聯辦教育科技部部長蔣建湘及香港理工大學校長滕錦光等,與航天科學家團隊會面。

  香港理工大學校董會主席林大輝致辭表示,國家重大航天項目科學家團隊的到訪,可以讓香港青少年近距離了解國家的航天事業,學習航天精神,增強參與國家科研的熱情和興趣,推動國家創新科技自立自強,實在是非常有意義和難得。

  香港中聯辦教科部部長蔣建湘致辭指出,香港理工大學是較早參與香港和內地科技合作交流的高校,該校容啟亮、吳波教授的團隊是國家深空探測重大科學工程的香港「老朋友」,也是香港唯一參與國家深空探測的科學家團隊。未來,香港中聯辦將繼續推動香港與內地科技交流合作,並相信香港將進一步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力量。

  薛永恆:讓青少年了解航天精神

  香港特區政府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恆在致辭中感謝國家對香港的重視與關懷,並認為通過國家重大航天項目科學家團隊各位科學家在港展開的講座活動等,可以讓廣大香港市民、特別是香港年輕一代了解國家的航天精神。

  全國政協委員、中國航天科技集團五院副院長趙小津致辭表示,中國航天正不斷刷新人類探索宇宙的紀錄,這一系列巨大成就的取得包含着香港同胞熱情的支持與巨大的貢獻,離不開以香港理工大學為代表的、香港科學家的大力攻關與積極合作。

  此次活動由香港中聯辦、香港特區政府、中國科協、紫荊文化集團主辦,中國國家博物館、中國航天科技集團聯合主辦,國家航天局新聞中心、香港理工大學、香港大學、京港學術交流中心、中國科學技術出版社承辦。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