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政界支持醫管局嚴懲「罷工」醫護

時間:2020-09-26 04:23:3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郝壽報道:攬炒派組織「醫管局員工陣線」年初趁疫情爆發,以所謂「罷工」企圖逼迫政府接受其提出的針對內地「封關」等訴求。醫管局徵詢法律意見後,決定展開跟進行動,第一步先向涉事者詢問事發時「缺勤」原因,之後視情況進一步處理。政界支持醫管局懲處參與所謂「罷工」的醫護,從而撥亂反正、維護市民福祉。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王庭聰表示,在抗疫的危急關頭,部分醫護策動所謂「罷工」,根本違背了醫護救死扶傷的承諾,不僅明知故犯,而且在市民最需要的時候擅離職守、很不負責任。王庭聰亦指出,作為公共部門一員的醫護,靠政府公帑出糧,花的是納稅人的錢,所謂「罷工」一事須向市民有所交代;故支持醫管局對涉事者採取適當的嚴厲懲罰,不能讓其為所欲為、置市民健康於不顧。

  郭偉強:支持撥亂反正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郭偉強強調,醫護人員的天職是救急扶危,若用拯救生命為代價提出一己政治訴求、威逼政府接受,完全是玷污醫護的專業精神和神聖工作。郭偉強支持醫管局撥亂反正,希望藉此帶出醫護須嚴守專業精神的訊息,杜絕以後再出現類似情況,保障公眾健康和生命免遭威脅。

  新民黨立法會議員、大律師容海恩表示,醫護爭取合適工作環境無可厚非,但以個人政治訴求要挾政府、損害市民福祉,不僅違背社會意願及專業操守,在法律上亦不容許。她指出,醫管局屬下的醫護,與醫管局是僱傭關係、須聽從醫管局的工作指示,從法律角度來看,其政治「罷工」並不合理。她認同醫管局採取懲處行動,除了回應社會關注,亦有利於防止日後出現同類事件。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