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假記者頻頻出沒暴亂現場

時間:2020-09-23 04:23:23來源:大公報

2019年 8月15日 警方在公眾活動上發現有人穿着印有Now TV字樣的背心進行拍攝。事後Now TV發表聲明澄清該人並非Now新聞部及Now TV的員工。

8月31日 警方在西營盤第三街一間店舖內搜出可作攻擊用途的器具及12張偽冒記者證。

9月2日 警員在旺角警署外制服被捕人時,超過10人趁混亂包圍警員,更有穿反光背心的人以拳襲擊警員。

10月28日 警方舉行記者會期間,一名女記者突然打斷及宣讀聲明,她出示了一張過期及失效的外國傳媒機構記者證。

11月10日 便衣探員在又一城拘捕涉嫌「刑毀」商舖的人時,有着反光背心、自稱網媒記者擋在警員及犯人中間,刻意阻礙警員前進。

2020年

1月27日 警方在旺角截查期間,有兩人穿着印有「記者」的黃色背心,未能出示任何記者證明文件。其中一人更因藏有避彈衣及鐳射槍被捕。

5月10日 警方在尖沙咀一商場發現12歲男童及16歲女童,兩人身上掛有網上自行申請的某網媒「記者證」,而該媒體則表示,雙方並無僱傭關係。

7月1日 警方在銅鑼灣示威現場中,發現一名穿着黃色並寫上「PRESS記者」背心的人民力量支持者鄧敏琪,警方發現她並非記者,以涉嫌「非法集結」被捕。

7月19日 一名15歲男童聲稱在元朗港鐵站進行採訪,但未能出示任何媒體的證件而被警方票控違反限聚令。

7月21日 警方在元朗YOHO MALL商場內截查超過150名穿着反光衣的人,當中超過三分一並非「真記者」。

8月30日 旺角朗豪坊內有人聚集,涉違反限聚令,警員截停集結人士,其中有人自稱「記者」卻未能交代受僱機構或出示記者證。

8月31日 一名男子於太子附近馬路阻礙貨車、以雪糕筒堵路,警員截停男子,於其背囊內搜到一張屬於他本人的記者證,以「公眾地方行為不檢」將他拘捕。

大公報突發組整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