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城大內地女生校內遭淋液辱罵

時間:2020-09-20 04:23:38來源:大公報

  圖:城大表示對暴力行為及言論暴力零容忍,所有學生和教職員都應該奉公守法、尊重他人

  【大公報訊】記者王麗報道:有傳城市大學一名自稱「made in Hong Kong」的女學生,在校內洗手間向一名內地生淋液體,更在校內圖書館襲擊該內地生及大罵對方「大陸妹嚟做雞」等,受傷學生已報警處理。據知,該名涉襲擊同學的女學生七月亦曾向另一名內地生淋潑液體,現在她已被城大暫時封鎖進入學校的權利。城大表示,所有學生和教職員都應該奉公守法和尊重他人,又稱該校對暴力行為及言論暴力零容忍,正按既定程序和機制嚴肅跟進和處理任何違反學生行為守則的事件及個案。

  城大:對暴力零容忍

  網上流傳最近城市大學一名內地女學生在校內圖書館洗手間如廁時,被人從廁格上方淋液體,被淋中頭部。當內地生走出廁格後,一名女同學向她投擲抹完手的紙巾,並罵她「大陸妹」,內地生報警處理。二人走出洗手間後,該名女學生更出手打內地生並一直謾罵她「大陸妹嚟做雞」等。警員到場後,城大職員帶同二人和警員到辦公室了解事件,而向內地生施襲的女生一直大吵大鬧,令正在辦公室內工作的職員受到滋擾,之後她更拉低口罩大聲說「黑警」、「大陸人」,又說她是「made in Hong Kong」。此時,現場有人說:「我也在香港出世,但我也是中國人,proud of being a Chinese。」

  據知,該名吵鬧的本地女學生姓蔡,是城大的四年級學生,七月時她亦曾在圖書館向一名內地男學生淋潑液體,惟該名男學生不追究事件亦沒有報警,現在該名姓蔡女學生已被城大暫時封鎖她在學校的進入權。

  城大就事件表示,所有學生和教職員都應該奉公守法、尊重他人,遵循城大的學生和教職員守則,又稱城大對暴力行為及言論暴力零容忍,正按既定的程序和機制嚴肅跟進和處理任何違反學生行為守則的事件及個案。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