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市民:老鼠曱甴猖狂咗

時間:2020-08-03 04:23:36來源:大公報

  圖:食環署五月初展開滅鼠行動,八個星期內收集626隻死鼠及捕獲620隻老鼠

  【大公報訊】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下,人人自危。各公共場所包括食肆清潔和消毒次數愈發頻密,儘管市民整體衞生意識提高,蟲鼠滋生仍難以避免。大公報記者近日在晚上走訪多個有不少確診個案的街區,包括觀塘、油尖旺、九龍城、灣仔等地的食肆周邊及休憩公園,發現仍有曱甴和老鼠出沒,令人憂慮。

  居於九龍城區的林先生每晚會到賈炳達道公園散步,他反映近兩個月來老鼠曱甴「明顯猖狂咗」,「從一個草叢竄到另一個草叢,又從渠蓋窿位鑽出鑽入,當正公園係佢遊樂園咁!」記者在該公園所見,各垃圾桶周圍沒有擺放明顯雜物,地面落葉亦較少,然而短短漫步半小時,已三次「偶遇」橫行的老鼠,兩次正面碰上曱甴竄過和曱甴屍體。

  食署加強巡查食肆

  林先生說,雖然疫情下明顯感受到公共地方的清潔力度加強,但舊區衞生狀況與往年沒有太大分別,食肆後巷亦常見雜物聽到老鼠聲,他希望政府想辦法加強治理社區蟲害和鼠患,「等我散步都散得安心啲!」

  食環署上月初表示,署方今年五月初展開小區滅鼠行動,八個星期內在鼠患地點共收集626隻死鼠及捕獲620隻老鼠,並作出69宗相關檢控。

  對於社區鼠患問題,食環署進一步回覆《大公報》查詢稱,食環署特別針對食物業處所在後巷處理食物、清洗器具、堆放雜物及違法棄置廢物(包括在凌晨違法棄置袋裝垃圾)等情況進行特別行動,進一步加強食肆負責人的防治鼠患意識,包括教育他們必須採取措施杜絕鼠患及保持後巷衞生,並會加強執法。該署人員亦會加強街道潔淨服務,包括清掃及清洗街道和後巷、清理及清洗廢屑箱,以及清理街道,以保持環境衞生,並加強巡查食肆,採取相關執法行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