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上水屠房增三確診 環保督察中招

時間:2020-08-02 04:23:32來源:大公報

  圖:上水屠房再多三人確診\中新社

  【大公報訊】記者劉昕、方學明報道:上水屠房多三人確診,累計十三人確診,屠房八月一日凌晨起只准病毒檢測結果為陰性的人士進入。環保署一名環保督察亦確診,曾於九龍灣南豐商業中心工作。

  上水屠房群組前日初步確診的三人,昨日全部轉為確診,累計七人確診及三人初步確診。新增確診個案包括一名無病徵的60歲男子(第3277宗)、一名於7月25日發病的39歲男子(第3278宗)及一名於7月30日發病的59歲男子(第3279宗)。

  只准檢測陰性人士進入

  食環署表示,由於上水屠房近日出現數宗確診個案,署方決定,自八月一日凌晨零時開始,只會准許病毒檢測結果為陰性的人士進入屠房範圍。署方強調,活豬供應不受影響。

  署方指,已為在上水屠房工作的政府人員及持份者,包括營運者、入口商、買手及運輸公司,安排進行病毒檢測,除7月30日公布的三宗初步確診個案外,其他人士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環保署一名督察確診新冠肺炎,環保署發言人說,該人員於九龍灣南豐商業中心五樓工作,最近一次在辦公室工作為7月16日,日常負責外出調查投訴事宜及在辦公室撰寫報告,辦公室並不對外開放。該名人員的家人於7月27日確診,故他亦獲安排進行病毒檢測,前晚接獲衞生防護中心通知確診。該名人員的工作地點已安排全面清潔和消毒。

  業界:豬隻受感染機會微

  香港豬肉行總商會理事長許偉堅表示,自從去年五月輸港豬隻爆發非洲豬瘟後,上水屠房的衞生及檢疫等工作沒有一時三刻鬆懈過,而今年二月香港爆發新冠肺炎疫情,屠房更率先要求任何進入人士必須量度體溫,證明沒有發燒,方能內進。

  針對最近上水屠房出現的多宗確診個案,許偉堅表示,確診人士主要以在寫字樓工作的行政人員為主,亦有小部分是代表欄場的豬隻買手。他強調買手工作只協助運送豬隻到指定地點,並進行拍賣,然後由另一批人士負責豬隻屠宰、分流,以至運送到零售點等工作,他認為豬隻受感染機會非常低,市民食用新鮮豬肉絕對安全。

  上水屠房已應政府要求,規定所有進入的人必須具備病毒測試呈陰性證明,他稱上水屠房出現第五名確診患者時,業界已促衞生署全面向上水屠房所有人提供免費病毒檢測,亦獲對方應允。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