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何濼生批戴耀廷攬炒禍港

時間:2020-07-28 04:23:3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嶺南大學潘蘇通滬港經濟政策研究所高級研究員何濼生前日在港台節目《給香港的信》中,批評由香港大學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牽頭的所謂「革命陣營」,正在實行一個針對中央的「革命計劃」,企圖引發社會動盪,損害香港經濟和中國國家利益。

  圖以暴力欺騙手段推翻現狀

  何濼生指出,經過去年至今的暴亂,香港再也不一樣。他說,有些人傾向對抗、打擊別人,但個個都聲稱自己為香港好、愛這個地方。他認為,上述情況非常不幸,因為大家都只是想要一個出路,為何不能合作。

  何濼生聲稱,有些人以非法、暴力或欺騙的手段企圖推翻現狀,甚至主張所謂「革命」,並點名批評由戴耀廷牽頭的所謂「革命陣營」,正實行一個針對中央的所謂「革命計劃」,即攬炒派揚言在今年立法會換屆選舉中取得逾半議席,並將投票反對財政預算案、癱瘓政府、迫使政府解散立法會、行政長官辭職,並導致需建立臨時立法會、逮捕攬炒派陣營中的領頭人,再引發重大的社會動盪和罷工,使經濟癱瘓,最終觸發「血腥鎮壓」。

  何濼生直言,不能接受有人提出和推動一項「戰略」,是會令社會動盪和發生流血衝突,「戴耀廷的企圖令人反感,不能告訴大家如何令香港變得更好」。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