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政協委員:國安法保香港長治久安

時間:2020-07-03 04:23:2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劉越琦報道:中聯辦主任駱惠寧七月一日在「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3周年系列活動啟動禮」上發表講話時表示,事實證明,中央真誠為香港好、為香港同胞好,對香港整體利益和香港同胞根本福祉抱有最大關切。

  駱惠寧講話振奮人心

  多位全國政協委員表示,駱惠寧的講話振奮人心,具有標誌性歷史意義。香港必須以香港國安法為基礎,透過香港法律和香港司法制度,執行和完成維護國家安全的歷史性任務。

  全國政協常委陳馮富珍表示,香港回歸23年來,國家制定一系列政策助香港渡過種種困難,經歷過這些風雨的香港人不會忘記祖國的關心和愛護。香港國安法保障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和香港「一國兩制」長治久安,同時保障祖國與香港共同發展,共同繁榮。

  全國政協常委許家印說,香港是中華民族實現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偉大飛躍的一個縮影,特別是回歸23年來,香港在祖國全力支持下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

  全國政協提案委員會副主任王惠貞提到,回歸前,香港人不論在政府或外資機構,都不能擔當高職,只能按照英國人的安排工作。回歸後,港人在「一國兩制」下享有高度自治,獲得更多的自由,亦有機會參與香港的政策制定,這些都是中央賦予香港同胞的。

  全國政協委員、資深大律師馮華健表示,維護國家安全是每一個愛國愛港的中國人的重要任務,全國人大常委會頒布香港國安法,填補過去長達23年的缺陷,完善國家安全的保護,是香港回歸祖國的一個重大里程碑,令所有愛國的香港市民鼓舞。

  全國政協委員李民斌表示,回歸23年來,完全體會到中央政府對香港的關懷和支持,在多次危機中義無反顧的為香港遮風擋雨,並且推出一系列惠港政策,促進香港進一步發展成國際金融中心。

  全國政協委員馬浩文表示,本港兩間發鈔銀行在支持香港國安法後,便同時被英國國會攻擊,認為這是西方一貫的雙重標準,以假設性思想來抹黑立法。

  全國政協委員李胥認為,香港在前進道路上雖有挑戰,但只要有偉大的祖國作為堅強後盾,香港的前途一片光明。他強調,香港國安法一掃近年來對香港社會前景的憂慮,亦堅定了對香港社會發展前途的信心和對末來社會工作的更大勇氣。

  全國政協委員白水清說,香港國安法是及時雨,是保障廣大市民權利和生活安寧的「守護神」,為繼續推進落實「一國兩制」行穩致遠奠定更為堅實的基礎。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