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律師遭私刑案 警拘六男包括學生

時間:2020-07-01 04:23:54來源:大公報

  圖:律師陳子遷銅鑼灣遭「私了」,警方播出網上暴徒毆打陳子遷片段\大公報突發組攝

  【大公報訊】記者盧建輝報道:上月24日黑暴號召在港島舉行所謂「反惡法大遊行」,大批暴徒於銅鑼灣一帶結集,其間破壞店舖櫥窗玻璃,又「私了」無辜市民,包括律師陳子遷被多名暴徒施襲至重傷,警方昨日拘捕六名涉案男子,當中包括有學生,警方形容暴徒喪心病狂、毫無人性,即使受害人已被打至遍體鱗傷仍繼續追打。

  被捕的六名男子,年齡介乎15至32歲,分別為兩名15及16歲學生、送貨員、無業等,部分被捕者之間相識,他們涉嫌「傷人」及「非法集結」,警方指,被捕人士被帶署扣查,稍後會考慮加控相關罪名。

  事發於上月24日,大批暴徒於港島發起反對國安法及國歌法的遊行,其間有暴徒大肆破壞及堵路,有店舖的櫥窗玻璃被暴徒砸碎,並將店內的貨物搬出街上,防暴警察出動胡椒噴霧、催淚彈和水炮車驅散暴徒,有暴徒與不同政見的市民發生爭執,無辜市民慘被「私了」。

  警司:暴徒喪心病狂

  期間,41歲律師會會員陳子遷,途經銅鑼灣禮頓道附近,出言指摘堵路的暴徒,隨即被最少20名暴徒「私了」,向陳拳打腳踢及以鐵支、雨傘及硬物攻擊,他被打至頭破血流,頓成「血人」,身體多處亦告受傷,事後需送院治理。

  警方事後經翻看現場多條閉路電視片段,鎖定其中六名本地男子身份,昨日採取拘捕行動,同時檢獲一批證物,包括當時身穿衣物、伸縮棍、防護裝備等。

  警方毒品調查科警司鄒旺忠形容當日暴徒喪心病狂、毫無人性,即使受害人已被打至遍體鱗傷仍繼續追打,又指有支持人士打開雨傘試圖掩護暴徒,受害人頭部及身體各處受傷,需要縫20多針。經調查後,相信被捕六名男子直接參與當日的襲擊行為。  

  陳子遷早前接受大文集團專訪表示,對於香港國安法他十分支持,尤其自己今次身受其害被黑暴襲擊,香港國安法的制定可以有效保障香港人的安全,免受傷害。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