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立法掃除「港獨」 震懾亂港分子

時間:2020-07-01 04:23:4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文軒、石璐杉報道:多名列席的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對有幸見到這一歷史時刻感到興奮,認為這部法律充分尊重「一國」原則、體現「兩制」差異,能夠守護港人根本利益,促進香港長期發展。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工聯會會長吳秋北表示,香港國安法充分考慮到香港實際情況,總體適度,具震懾力,配有嚴格的監督制度,充分體現普通法的多項原則,注重維護和保障港人受基本法保護的自由和權利。

  他認為,香港國安法尊重「一國」,體現「兩制」,守護港人根本利益,有利香港長期發展。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工商總會主席王庭聰說,有幸列席這次常委會,除了反映香港社會對立法的建議外,更見證了投票表決的重要時刻。香港國安法各項安排都體現了中央對香港的關心、貼心。他強調,維護國家主權、統一和領土完整是包括香港同胞在內的全中國人民的共同義務。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飛達帽業董事總經理顏寶鈴指出,香港國安法充分尊重「一國」原則、體現「兩制」差異,符合國際慣例,既合乎香港的實際情況及行使普通法制度的特點,又能實現維護國家安全的需要,科學合理,相信可以有效震懾反中亂港勢力,令廣大香港市民的基本權利得到充分保障。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島各界聯合會會長蔡毅表示,香港國安法對香港是一個利好消息,尤其是對於亂港分子有巨大震懾作用,外部勢力亦難以插手香港。對於中央保留部分案件的管轄權,他認為,並非所有國安問題都能由香港本地處理,涉及外部勢力的問題由中央處理是理所當然,這在國際上也是慣例。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東泰集團主席李君豪表示,能在場見證歷史性的香港國安法全票通過,感到非常榮幸和感恩。他指出,這是一部充分尊重「一國」原則、體現「兩制」差異、符合國際慣例的法律,廣泛凝聚社會共識、充分回應各界關切,是「一國兩制」的「守護法」。他深信,這是香港重要的轉捩點,有了香港國安法,香港市民的財產生命和自由就有了保障。

  另外,未能赴京列席的代表亦對香港國安法表示全力支持。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紡織業聯會會長陳亨利形容香港國安法是中央給香港回歸祖國二十三年的最大、最及時、最實在的一份賀禮,還香港社會安寧,為香港「重新出發」創造良好條件。更重要是,掃除「港獨」、「自決」、公投等違法行為,以保障國家和香港整體利益,讓「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