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黃店鬼打鬼 龍門再被翻亂賬

時間:2020-06-28 04:23:3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郝壽報道:反中亂港分子利用去年暴亂喪食「人血饅頭」,藉所謂「黃色經濟圈」大肆「掠水」。《大公報》早前報道,「黃店」之一龍門冰室在疫情下仍神秘擴張,更企圖一家獨大。而其對「手足」用完即棄等做法,亦被同路人狠批。反對派宣傳機器「立場新聞」日前則刊出專題報道,追蹤龍門冰室老闆張俊傑被指賬目不清、涉嫌私吞千萬捐款的醜聞。

  去年11月底,張俊傑建立「香港人嘅冰室資源分享中心」(中心),以慈善為招徠,自稱與龍門冰室的生意無關。該中心稱協助轉交市民捐款給有需要「手足」,並僱用其跟隨「良心導師」學習,製作產品或提供服務。去年聖誕及今年農曆新年,該中心分別舉辦兩次「和你宵」,義賣「手足」的手工藝品,並以龍門冰室之名售賣數以萬計年糕、曲奇及盆菜。據該中心宣稱,活動所得善款均撥入該中心,以「支援年輕人」。

  不過當時的負責人King接受「立場新聞」訪問時指出,「和你宵」的捐款箱一日爆滿幾次,但其中的金額從不公開。另一中心管理員Marco說,當時僅盆菜、年宵的營業額就高達逾千萬。Marco質疑,張俊傑四月公布的中心賬目中,不見中心收入,張可能私吞了龐大收益。

  辯稱蝕110萬 可信性成疑

  張俊傑向「立場新聞」回應指控時,終提供了中心的財務收支表,並稱中心實際虧損了110萬,故不存在他中飽私囊。而Marco進一步質疑,該財務收支表是龍門冰室轄下的會計師計算,可信性成疑,中心款項數目全是「任佢(張)自己噏」。Marco更踢爆,「和你宵」的捐款每晚由張俊傑或其親信用公文袋裝走,並無透明的點算及過賬紀錄,或存在監守自盜。

  對於「和你宵」的銷售收入由龍門冰室的戶口收取,張俊傑稱是因未能以中心名義開立銀行戶口。Marco則揭發,部分中心的收入更由張俊傑的私人銀行戶口收取,可見中心賬目之混亂。

  面對種種質疑,張俊傑以公事繁忙為由不再回應;面對核數要求,他又藉口「保護抗爭者」、「不想被法律追究」等表示拒絕,留下一連串混賬疑雲。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