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政府人員協會撐立法刻不容緩

時間:2020-05-28 04:23:3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劉越琦報道:全國人大會議今日將表決有關建立健全香港維護國家安全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政府人員協會對此表示強烈支持。

  該會指出,2019年修訂逃犯條例所觸發的連串暴亂事件,嚴重挑戰「一國兩制」的原則底線,損害法治,危害國家主權,建立建全香港特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刻不容緩。

  成功落實「一國兩制」保港繁榮

  政府人員協會認為,國家安全屬國家立法權力,全國人大因應最新的形勢和實際情況,行使憲法賦予的職能,制定相關的法律制度,堵塞香港在維護國家安全方面存在的漏洞,是「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的有力法律保障,符合國家和香港社會的整體利益。

  該會表示,成功落實「一國兩制」確保香港的繁榮穩定,亦是香港市民的共同願望。我們期望在國家大力支持下,可以盡快止暴制亂、停止攬炒,讓社會經濟可以繼續穩定運行,讓廣大市民利益得到保障。

  工聯會昨日舉行「撐國安立法」記者會,強烈支持落實港區國安法並盡快在港實施,恢復經濟,保障市民就業。

  免受黑暴威脅和恐懼

  工聯會權益委員會主任唐賡堯表示,有國安法才能保國護家,維護香港繁榮穩定,讓香港市民大眾安居樂業,免受黑暴的威脅和恐懼。他重申,港區國安法只針對極少數破壞國家安全的違法人士,維護絕大多數香港市民的合法權益和切身利益。

  工聯會權益委員會副主任鄧家彪指出,工聯會近日在全港多區設置街站,眼見絕大多數市民主動走來街站簽名,用實際行動支持國安立法,渴望香港早日重回正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