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假記者通街走 記協為虎作倀

時間:2020-05-11 04:23:3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段遠峰報道:自去年黑暴開始,暴亂現場多次出現穿着反光背心的「假記者」。《大公報》早前多次踢爆,不少披着媒體外衣的所謂記者,肆無忌憚協助暴徒,甚至參與暴動。有市民批評,假記者問題嚴重,批評記協為虎作倀,應對記者發牌。

  《大公報》早於六月已揭發,「港獨」分子鄭偉成假扮記者在示威現場拍攝警方大頭照。八月底,警方在西環搗破暴徒物資店「國難五金」時,檢獲12張假記者證,證上全部貼有相片、姓名及媒體名稱。警方網上搜尋後均未找到該媒體名稱,但發現其中三張證與三名被捕人資料脗合,進一步力證「假記者」的存在。

  這些所謂的「黑記」在現場多次不聽從警方指示,更在暴徒及警方之間充當保護牆,企圖阻礙警方執法。「黑記」更不時挑釁及衝擊警方防線,企圖製造混亂。同時,「黑記」會在現場與暴徒及亂港分子一起唱獨歌及做政治手勢,亦會跟隨暴徒高叫政治口號。另外,這班「黑記」又會在網上發放假新聞及消息,如反覆炒作「8.31太子站死人」及「爆眼女為警方所傷」等謠言,挑起社會矛盾。

  對於暴亂現場出現多名「黑記」,有市民認為,「黑記」在暴亂現場能夠自由出入,濫用新聞自由之名參與暴亂,歸咎於記協為虎作倀,又認為政府應向認可傳媒機構發出記者證以作識別。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