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平安回家 駿洋邨家常飯郵輪冇得比

時間:2020-02-21 04:23:12來源:大公報

  圖:鑽石公主號郵輪上的首批106位港人昨日搭乘包機抵港,隨即坐專車抵達駿洋邨檢疫中心,接受14天檢疫觀察\中通社

  鑽石公主號首批106名港人乘客昨日乘搭政府包機返港,中午前抵達火炭駿洋邨檢疫中心,展開14天檢疫隔離生活。接受檢疫的市民普遍滿意單位設施與配套,有受訪者表明不介意接受隔離檢疫,也不在乎設施簡陋,最重要齊心打贏新冠肺炎戰「疫」。政府重申,入住者均無病徵,中心有醫護及執法人員24小時駐守。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稱,衛生署會為他們進行病毒檢查,如呈陽性反應,會被安排入院治療和隔離;若呈陰性,繼續留在駿洋邨進行14天檢疫。\大公報記者 曾敏捷 謝進亨 賴振雄

  洪先生:感謝政府和鄭泳舜

  洪先生表示,單位內有暖爐、熱水壺、風扇等基本設施,就算沒有電視,只有一張摺枱,設備比較簡陋,但絕對較郵輪好得多,「通風很好,有對流風,跟在郵輪上冇得比」。

  食物方面,洪先生說,在郵輪隔離初期,送來的食物大部分也沒蓋好,麵包和飲料暴露在空氣中,質疑郵輪無做好衛生措施。回港入住駿洋邨,食物由專人送到門外,先放在一張椅子上,再由他自取,食物全部蓋好,衛生做足。

  他表示,昨日返港的第一餐是排骨飯,晚餐是臘腸蒸雞飯,還有飯後生果,形容回到香港這個家,吃飯也「特別好味!」他特別感謝特區政府,以及有份協助他的民建聯議員鄭泳舜,期望14日隔離期屆滿,可以返回寓所重過正常生活。

  胡小姐:空氣好開揚夠光猛

  經歷近12小時舟車勞頓後,胡小姐(Anita)昨日成為最後一批抵達的隔離人士,「攰就一定㗎喇,不過心情都幾開心、興奮,終於返到香港。」

  昨日入住駿逸樓35樓開放式單位,Anita說滿意新環境,「空氣好、開揚、夠光猛」,更開玩笑說「政府畀我(該單位)都願長住。」她稱單位內提供物資算充裕,日用品一應俱全,不過水泥地面有塵垢,她希望獲提供地拖、掃把等,方便打掃單位保持乾淨,並希望有「三腳插」為手機充電。

  「(未來14日)悶就一定!」Anita稱,現時獨住一個單位,沒有電視娛樂,預計只能靠看手機解悶,「打電話同屋企人傾偈,報下平安。」她稱同層有職員看守,禁止檢疫人士進出,每日必須量體溫兩次,接聽電話交代自身情況。

  趙女士:安排送藥服侍周到

  「打開窗呼吸新鮮空氣的感覺,真係好好。」趙女士一家四口與一眾老友記乘搭鑽石公主號,變成被困郵輪隔離,其中六人隨政府包機返港,並入住駿洋邨隔離單位。趙女士說,不介意回港後繼續接受隔離,但求各人均平安無恙,「在船上好驚啲病毒,完全不敢出房,好似坐監咁,現在好好多。」

  趙女士現時與丈夫住在一個約300平方呎的單位,她說,兩夫婦都要服食降血壓、膽固醇等藥物,在日本隔離期間,一度有幾日無藥食,昨日入住駿洋邨後已即時向工作人員反映,「他們好好啊,本來話幫我們同衛生署反映,後來知道我們可以安排家人送過來,又馬上安排,現在我已經拿到藥啦。」

  陳先生:包機令我逃出生天

  陳氏夫婦昨日返港,陳先生形容,在落機踏足香港土地一刻,開心到跳起,「好似返到屋企咁覺得好安心。」他說,不介意回港後再接受隔離檢疫,亦不在乎單位設施是否簡陋,「現在是好困難的時候,我們都有責任共同對抗疫症。」

  陳生認為單位活動空間已經較船艙好,「我們將桌椅移到窗邊,客廳夠我早上做晨操、下午跳ChaCha、晚上跳Tango,安排我很滿意。」

  「物質多少唔緊要,最緊要是啱嘅決策。」陳先生說,在郵輪上大家都憂心忡忡,根本沒有胃口。現在終於回到香港,食啖飯都特別香,「如果無包機,我們都唔知還要面對幾多困難。特首在這個時候(安排)包機,接幾百個受驚的市民回來,是很有勇氣的決定,我們可謂逃出生天。」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