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加拿大權威報告 港警可靠度遠勝英美

時間:2020-02-11 04:23:16來源:大公報

  圖:香港在「警察可靠度」排名全球第六,而經常助暴徒指責香港警察的美國卻二十名不入,遠遠落後於香港\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高仁報道:泛暴派一再抹黑香港警隊,美國等多個西方國家亦一再聲稱香港有「警暴」問題雲雲。但根據加拿大菲沙研究所日前發表的《全球人類自由指數2019》報告,香港在「警察可靠度」排名全球第六;而美國排名二十不入。

「人類自由指數」全球第三

  報告中的「全球人類自由指數」,香港以8.81分排行第三,僅次於新西蘭與瑞士,美國只排第十五位。

  菲沙研究所自2008年起每年發布「全球人類自由指數」,該指數以76種個人和經濟自由指標,就一系列的人類自由程度評分,「警察可靠度」就屬於「經濟自由」下「法制與產權」的其中一項指標,該評分的資料來源是世界經濟論壇的《世界競爭力報告書》。

  警隊同時上載了世界經濟論壇《世界競爭力報告書》中有關「警察服務可靠度」的評分,當中顯示,1.6萬名商界領袖於去年1至4月受訪,就各地的警察服務可靠度,以1分最低、7分最高作評分。結果香港取得6.4分,於141個經濟體中排名第6,排在芬蘭、新加坡、瑞士、冰島和巴林之後,美國亦是二十名不入。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何啟明表示,香港警隊的專業能力獲得全球認可,但本港針對警隊的假新聞、假消息鋪天蓋地,部分外媒亦與之沆瀣一氣,令警務人員常常蒙冤受屈。他指出,香港過去大半年持續動亂,全賴警隊維持社會秩序,最近在疫情之下,亦堅守崗位,相信社會終有一日能還其一個公道。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