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企出錢出力 助市民共渡難關

時間:2020-02-11 04:23:1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高仁報道:面對新冠肺炎疫情,本港各界紛紛施以援手,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幫助市民共渡難關,相信只要眾志成城,定能取得抗疫最終勝利。

  立橋保險集團為支援香港及湖北省對抗疫情,捐出合共1000萬元,其中500萬元給予香港的志願機構,在香港進行民間抗疫工作。

  世茂集團主席許榮茂向其創立的新家園協會捐贈數以萬計個口罩,送至最有需要的服務對象手上,其中包括新來港人士、少數族裔人士及弱勢群體等,並以長者和體弱者優先;同時亦向香港特區和福建省共捐贈18萬個防疫口罩,為市民的健康安全增加保障。

  華潤醫藥旗下華潤堂,捐贈4000包口罩(共12000個)予西九龍家長聯會及南昌北居民聯會,主要惠及基層家庭、長者以及居住於劏房的弱勢社群等。

  香港中國企業協會向香港醫療人員總工會捐贈一萬個口罩、300盒維生素C及2000盒夏桑菊沖劑以及其他物資,冀能為前線醫護人員及其家屬盡點心意。

  口罩濕紙巾等物資贈老人院

  香港黑龍江經濟合作促進會主動聯繫多間醫療物資的生產廠商,募集物資並捐贈與有需要人士。當知悉不少兒童院因儲備不足將面臨口罩短缺,於是率先向香港聖公會聖基道兒童院、保良局兒童之家、東華三院兒童之家等捐出1.5萬個口罩,幫助有需要的兒童。

  維達國際控股日前向多間老人院舍捐贈口罩、濕紙巾等物資。行政總裁麥燾表示,近日新冠肺炎確診和懷疑個案不斷上升,希望捐贈能為長者提供多些保障。

  當坊間「一罩難求」之際,本地旅行社東瀛遊近日從海外搜羅了四萬個口罩,由領隊、導遊帶返本港,連日派予市民應急。

  屈臣氏集團昨日亦於Facebook公布,將捐贈15萬個口罩予需要的長者。屈臣氏集團送暖行動共捐出150000個外科口罩,派發區域伸延至全港10區,包括深水埗、觀塘、油尖旺、黃大仙、新界北、荃灣、柴灣、灣仔、北角和南區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