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黎智英急召見馬仔謀再煽罷工

時間:2020-02-09 04:23:19來源:大公報

  圖:發動醫護曠工的「醫員陣線」副主席羅卓堯與黃浩銘早在違法「佔中」時就已相識

  正當全港市民齊心抗疫之時,壹傳媒老闆黎智英昨日中午相約多名泛暴派政客,到其寓所聚會,密謀攪局。壹傳媒旗下《蘋果日報》近日不斷借疫情大做文章,甚至在頭版以「內地人大逃港」為題製造兩地矛盾,獲黎智英接見的部分泛暴派政客最近曾在醫護曠工活動現場出現。而參與這次密會的李卓人所把持的職工盟,昨日下午隨即與發動醫護曠工的「醫員陣線」,合作藉籌款來煽動罷工。網民紛紛怒斥「肥佬黎」唯恐天下不亂。

  大公報記者 唐川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黎智英本月二日乘飛機離港,他返港後,於昨日中午十二時以專車接送多名泛暴派政客,到其何文田寓所密會達三小時。當中包括民主黨李柱銘、李永達、何俊仁和林卓廷,以及社民連黃浩銘和職工盟秘書長李卓人。

  與黎智英會面的泛暴派政客中,林卓廷曾在醫護曠工現場出現;黃浩銘與發動醫護曠工的「醫員陣線」副主席羅卓堯早在違法「佔中」時就已相識,李卓人任秘書長的職工盟則直接指導這次「醫員陣線」發動的醫護曠工。

  昨午李卓人參加黎智英寓所的聚會後,職工盟與「醫員陣線」隨即合作藉籌款來煽動進一步罷工,疑黎智英在背後發功。

  罔顧出入境數據一味老作

  壹傳媒旗下《蘋果日報》昨日在頭版以「內地人大逃港」為題,聲稱強制檢疫空窗期有大量「內地人士」湧入香港,該報道試圖製造兩地矛盾。入境事務處公布的數據顯示,本月6日及7日,出入境旅客多為港人,其中6日港人入境人數為6.5萬,內地人則為1.1萬,7日港人入境數接近7.7萬,內地人則為1.2萬。連續兩日港人入境人數都佔總入境人數約八成,入境處數據可以證明《蘋果日報》企圖在全城齊心抗疫的關鍵時期,煽動仇恨,製造恐慌。

  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最近連番批評《蘋果日報》大搞「標題黨」煽恐慌,他指出,該報曾以「4000醫護對政府絕望投票復工」為題,真是「虧他們想得出」,其實「醫員陣線」發動曠工根本不得人心,但其失敗後竟說對政府絕望才復工,「那其他醞釀罷工的行業工會是不是對政府、對僱主有期望?」

  網民亦對泛暴派黑媒屢屢造謠深感憤怒,Haagen Dazs Yeung說:「毒果做野(嘢)做一成,其餘九成都係老作!等天收!」Johnson Fung、Tina Chan和Pallux Lo均認為「肥佬黎唯恐天下不亂」。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