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何君堯助中大內地生撤離暴力校園

時間:2019-11-14 04:23:25來源:大公報

  圖:何君堯在個人社交網站上直播講述昨凌晨協助學生離開暴力校園的過程 網上截圖

  【大公報訊】本港院校淪為暴力戰場,來港求學的內地生為遠離危險暴亂,無奈離港。中文大學對開馬料水碼頭,昨日有水警船協助中大內地生撤離,立法會議員何君堯亦在個人社交網站Facebook上直播講述昨凌晨協助學生離開暴力校園的過程。

  有《環球時報》記者親歷「救援」,並讚揚何君堯等人士冒風險參與救人。何君堯表示,凌晨一時收《環時》記者電話,表示有內地學生從中大逃出生天。《環時》記者指,中大情況惡劣急需離開,學生於是徒步行至赤泥坪村,但由於村內無車離開,於是致電何君堯希望代為安排交通離開。

  何君堯在家中協助尋車,但一時未能安排車輛,最後何君堯叫記者「你行出馬路度啦,睇嚇有無車經過。」最後該名記者往大埔方向行,二人保持聯絡。何君堯最後致電警務處求助,很快有人回覆指會派人協助。何君堯參選區議會屯門樂翠選區,同區候選人還有盧俊宇及蔣靖雯。

  台印韓學生均撤離

  此外,中大和科大校方昨亦安排車輛協助學生撤離學校。香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昨亦協助中大126名台灣學生返台。來自印度的一年級學生Arsh居於崇基學院的宿舍,他下午四時多拖着行李離開中大,希望返回印度。亦有來自韓國的三年級生,昨日凌晨已經登上返回首爾的飛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