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區選三候選人被控非法集結阻差辦公

時間:2019-11-05 04:23:20來源:大公報

  圖:報稱無業的鞍泰區候選人鄭仲恆日前在維園外被捕

  【大公報訊】記者胡家俊報道:亂港分子上周六擬發起的維園集會遭警方反對後,逾百名泛暴派區選候選人竟以所謂「選舉聚會」為名聚集維園,警方當日在維園內外展開驅散行動時,陳振哲、鄭仲恆和文念志等三名區選候選人被拘捕。三人被控一項參與非法集結罪及一項阻差辦公罪,案件昨在東區法院提堂。

  三名被告依次為區議員助理文念志(29歲)、祿福禮儀學院院長陳振哲(47歲)及無業的鄭仲恆(30歲)。   控罪指,三人於今年11月2日在維園外參與非法集結,以及被控於同日在維園8號閘門外,故意阻撓正在執行職務的高級督察及其隊員。

  陳振哲因仍留院而缺席聆訊,應訊的文念志、鄭仲恆昨天暫毋須答辯。控方申請將本案押後,以調查附近閉路電視片段。控方不反對文、鄭保釋,一度要求法庭下令他們保釋期間不得踏足維園,但主任裁判官錢禮指出,控方案情沒提及三人在維園內的行為,質疑有何理據要求他們禁足維園,控方遂撤回禁足令的要求。最終裁判官批准文、鄭保釋至12月16日再訊。

  陳振哲為大埔區林村谷選區候選人,同區候選人還有陳灶良;鞍泰區候選人除鄭仲恆,還有招文亮及湯子霈;頌汀區候選人除了文念志,還有譚榮勳。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