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90後」教師穆家駿 冀打造更和諧社區

時間:2019-11-03 04:23:30來源:大公報

  圖:穆家駿在市民家中了解鼠患情況/穆家駿fb圖片

  【大公報訊】民建聯灣仔支部委員、培僑中學「90後」教師穆家駿接棒服務愛群區30餘年的「Anna姐」鄭琴淵,出征今次區議會選舉。堅信「民生無小事」的穆家駿熱心社區事務,希望盡一己之力為愛群打造更和諧美好的社區。

  堅信「民生無小事」

  穆家駿說,愛群不少大廈樓齡較高,區內不少居民是長者,水管爆裂等問題不容小覷,鼠患等環境衛生問題亦必須重視,「民生無小事,很多事情的處理,離不開食環署等政府部門、私樓物業等多方面的協調合作,區議員理應在其中履行好自己的職責」。

  穆家駿表示,近來擺街站受到不少街坊的鼓勵,自己很振奮,更堅定了服務市民的決心。「有些阿伯阿婆告訴我,灣仔好幾個周末都被暴徒搞得慘不忍睹,街道縱火,交通燈被扯斷,搞到佢哋都唔敢落街,真的非常不方便,都不知幾時先可以復返正常。」而穆家駿近來擺街站亦遇到一些滋擾。他說,當前社會撕裂嚴重,不少人無法做到尊重、傾聽持不同意見者的聲音,甚至動輒粗魯騷擾對方,這些舉動實在不利於整個社會的民主建設。

  身為教育工作者,穆家駿對政治紛爭滲透校園,有年輕學子甚至以身試法感到心痛。他認為,網絡時代信息錯綜複雜,謠言和真相交織在一起往往很難辨別,為人師表者首先要行得正、看得遠,不應在課堂上灌輸偏激的思想,而應肩負責任作出正確引導,讓學生慢慢掌握釐清事實真相(fact check)的技能。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