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城大星洲學者辦公室被塗污報復

時間:2019-10-22 04:23:25來源:大公報

  圖:城大陳勇錦教授辦公室外的牆壁被學生惡意塗污

  【大公報訊】記者苑向芹報道:香港城市大學新加坡籍助理教授陳勇錦博士因禁止學生將課堂作為政治宣傳場地,竟遭學生報復,肆意塗污其辦公室外牆泄憤,寫上「白色恐怖」、「我要做project」等標語,抗議陳博士提出「學生於功課中傳播政治宣傳或言論,一律予以零分」之言論。城大回應《大公報》查詢時表示,城大不知悉相關老師的言論,會進一步了解。

  據悉,早前城大有學生在市場學課的課堂簡報中加入一頁反對逃犯修例、煽動反政府的幻燈片,將課堂當做政治角力場,利用課堂時間宣傳政治理念。任教老師、城大市場營銷學系助理教授陳勇錦(Dr. TAN Yong Chin)遂於18日向學生發出電郵,公布其評分政策,「如有同學在未來課堂簡報中宣揚任何政治宣傳或言論,全組同學將自動評為0分。」重申課堂時間應用來學習課程內容,而非將課堂作為政治洗腦場地。

  電郵發出後,陳教授辦公室外的牆壁就被惡意塗污,「白色恐怖」、「我要做project」等標語。城大學生會臨時行政委員會亦去信校方,要求撤回新評分政策。師生雙方的行為引起不少網友熱議。有網友表示,在學生眼裏,只有自己的言論可以享受自由;也有網友笑言:「他們日後去美國念書會不會驚訝地發現,美國大學課堂是真不能宣揚自己的政治觀點(political view)的。」還有網友表示,會去不同社交媒體留言支持陳教授。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