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侍應涉毀將軍澳站 下禁足令

時間:2019-10-10 04:23:39來源:大公報

  圖:將軍澳港鐵站遭暴徒瘋狂破壞,需關閉暫停服務

  【大公報訊】近日接連有港鐵站遭暴徒大肆破壞,令港鐵服務幾近癱瘓。當中有兩名青年涉嫌本周二凌晨參與破壞將軍澳站的玻璃幕牆,並將大型雜物掉落路軌,終被警員當場拘捕並控以刑事毀壞罪,其中一人昨在觀塘法院提堂後,獲准保釋至12月4日再訊。

  本案兩名被告分別是報稱咖啡店侍應的盧智聰(20歲)和報稱無業的林俊(23歲),二人被控於今年10月8日在港鐵將軍澳站內,無合法辯解而損壞港鐵財物。林正留醫而缺席,其案暫押後本月15日再訊;盧昨日應訊時暫毋須答辯。

  控方透露事發時將軍澳站已關閉,有滋事者打爛玻璃幕牆闖入站內,將大型物件掉落路軌,當時本案兩名被告及一名在逃者涉共同犯事作破壞,據了解有警員到場目擊盧腳踢站內木製臨時設施,而站內所有玻璃幕門均已遭破壞。

  控方不反對讓盧保釋,但要求法庭下令他在保釋期間禁足全港所有港鐵站;辯方反對,認為倘若作為香港人卻不准搭港鐵,對盧不公平。署理主任裁判官張潔宜批准盧以6000元保釋,保釋期間須守宵禁令、不得離境,最終下令盧只需禁足將軍澳站。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