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英媒總編致港青:勿受殖民主義影響

時間:2019-09-11 04:23:32來源:大公報

  圖:英國《政要》雜誌總編輯馬克斯.帕帕多普洛斯呼籲港青須了解歷史,不受殖民主義影響

  【大公報訊】英國《政要》雜誌(POLITICS FIRST)總編輯馬克斯.帕帕多普洛斯日前(8日)在《中國青年報》發文致信香港青年,表示近期密切關注香港的事態發展,呼籲香港青年須了解歷史,不受殖民主義影響,同時認清香港正在進行的極端分子暴力抗議活動,與美西方國家的幕後策劃有密切聯繫,企圖在中國地區製造動盪,重創中國經濟。

  帕帕多普洛斯認為,當今世界有一些國家對中國的成功充滿了怨恨和嫉妒,並一心想通過在中國社會播下分歧的種子,等敵對行動來限制和破壞中國的進步,他們的目的是瓦解中國,然後征服她。他指出,這些國家是世界上主要的殖民大國,他們從來沒有失去對奴役其他國家、掠奪他們的經濟和資源的胃口和欲望。

  帕帕多普洛斯表示,香港正在進行的極端分子暴力抗議活動,無疑與美西方國家的幕後策劃有密切聯繫。他們的目的是在這個中國地區製造動盪,如果成功,將重創中國經濟,並可能形成「多米諾骨牌效應」,使中國其他地區容易受到影響。而暴力分子則是西方國家在香港的「第五縱隊」,接受他們在華盛頓的主人的命令,一心想把香港從中國分離出來,把這個地區移交給西方勢力。

  帕帕多普洛斯強調,「香港屬於中國,將來也永遠是中國的」。他呼籲香港青年們,須了解歷史,保護自己的地區不受殖民主義的影響,同時,捍衛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獨立、主權和領土完整。亦須要銘記歷史,確保先人在鴉片戰爭期間,在英國人那裏受的苦難不至於白白承受。「讓先輩遭受的苦難,成為你們保衛祖國的愛國主義和靈感的源泉吧。」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