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市民網上聯署

時間:2019-09-04 04:23:30來源:大公報

促罷課學生退學

  【大公報訊】教協及多個激進組織鼓吹罷課,煽動年輕中學生或大專生作政治表態。有正義市民於網上發起聯署,要求參與罷課的學生退學,及要求各大專與中學校長開除罷課學生學籍,以騰出學位給真正希望學習的人,避免浪費社會資源。大專方面,雖然多間院校不會開除罷課學生,但校規均有列明若學生學業或紀律表現未達要求必須退學。

  騰出學位給想讀書的人

  由市民發起的網上聯署認為,不論大學或中學學位都是受納稅人資助,學生本分是學習,罷課學生若覺得有其他事情比上課更重要應即時退學,騰出學位給真正希望學習及讀書的人,避免浪費社會資源。教育局發言人重申,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罷課。

  香港教育政策關注社主席張民炳認為,大學及中學學位都是由政府資助,學生不應輕易罷課或抱有對抗態度。他又稱,中學屬基礎教育階段,學生心智仍未成熟,學校應明確反對罷課,若學生嚴重違反校規,應該嚴厲懲處。他補充說,各界亦不應干擾校園,特別是有大批黑衣口罩「校友」在校門外,煽動學校罷課的行為。對於十間大專院校學生會發起所謂「罷課不罷學」,有網民質疑「既然支持罷課,咁就不如退學喇!霸住個學位做咩呢?」

  中文大學發言人回應稱,大學對學生學業表現有一定要求,若學業成績未達相關要求,須按照相關學則退學。浸會大學網頁亦顯示,大學可通過有關委員會,要求在學術、紀律方面或其他理由未達要求的學生,終止其大學學習。嶺南大學亦由學生紀律委員會根據既定程序處理,並由教務會對未達要求的學生進行退學批核。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