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警察家屬聯署促真道嚴懲「黃師」戴健暉

時間:2019-09-02 04:23:29來源:大公報

  圖:真道書院前助理校長戴健暉月前在社交網站留言詛咒警察子女早死,校方調查後僅以調職作懲處,引起全城震怒\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紫菀報道:香港華人基督教聯會真道書院前助理校長戴健暉,七月底在社交網站留言詛咒警察子女早死,校方調查後將他調職,以圖輕輕處罰了事,引起全城震怒。香港警察家屬昨日聯署致函真道校董會主席、校監、校長及學校行政委員會,重申不能接受校方只對戴健暉調職,批評校方此舉是助紂為虐,為害不淺,促請校長及校委會重新考慮對戴健暉的懲處,又呼籲戴自行離開教育界及辭去教席,自行作深切反思。

  斥歹毒心腸傷害學童心靈

  參與聯署的香港警察家屬,來自11個警察及紀律部隊宿舍,包括元朗警察宿舍、荔景紀律部隊宿舍、秀茂坪紀律部隊宿舍、德福花園、柴灣警察宿舍、美樂花園、順利紀律部隊宿舍、油美苑、高翔苑、黃大仙紀律部隊宿舍及湖康警察宿舍。

  聯署由香港警察員佐級協會前主席陳祖光代行,函件表示,真道書院前助理校長戴健暉,曾於其臉書上詛咒警察子女早死,認為無論對象是誰,其心與性皆顯惡毒,如何可作為人師?又指受害人及其家屬近萬,戴健暉的歹毒心腸不但影響教育工作,更傷害多不勝數的家長和學童心靈。

  指戴應自行離開教育界

  「我們不能接受校方只對戴先生調職之辦法,助紂為虐,為害不淺。我們促請戴生自行離開教育界及教席,自作深切反思。我們希望校長及校委會重新考慮對戴先生的懲處。」聯署指不少市民對校長及校委會處理投訴戴健暉的結果非常不滿,舉例稱早前香港政研會組織聯署要求革除戴的教席,一夜間有近四萬人聯署,反映社會上大批市民都對戴的言行非常不滿。

  聯署又指,教育工作非常神聖及專業,培育小朋友辨是非、知禮法、明事理、持慈愛及道德。而教育工作者,其心必純,其言行必正,無論是宗教神聖之慈愛,或中國人道德所指之良知,皆不能呈現險惡歹毒的心思,否則難為人師。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