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止暴制亂\專業人士建平台供市民發聲止暴

時間:2019-08-25 04:23:23來源:大公報

  圖:「民眾聯席」希望為普通市民建構發聲平台,首次論壇吸引近百名香港市民參與

  由多位專業人士發起的「民眾聯席」昨日舉行第一次民眾討論,吸引近百名來自不同界別、階層的香港市民參與。近日來,亂港分子連番挑釁及衝擊,媒體報道多有偏頗,令社會的聲音單一,「民眾聯席」希望建構平台供普通市民發聲,計劃每月舉辦一次面對面的論壇,又會建立網頁平台,透過嘉賓分享、訪問,以及播放被反對派刪減掉的新聞片段等多種形式,向社會發放正能量。\大公報記者 伍軒沛

  「民眾聯席」並發出四大宣言,包括:恢復秩序、重返法治;阻止極端思想入侵校園;重塑獅子山精神;以及直面2047。

  暴徒親手斷送民主自由

  召集人之一的時事評論員林勁放表示,現時的暴亂已經是一場顏色革命,暴徒高叫的口號則是劇本,他們正在外國勢力的指揮下,步步走向毀家之路。林勁放指出,暴徒連番對抗警察執法,欺凌異見者,甚至毆打記者、粗言辱罵媒體等行為,一再違反民主原則,是實實在在的暴民政治。假若香港人繼續以暴力形式表達訴求,他們將會親手斷送一直最為珍惜的民主、自由。

  集會主持趙麗娟稱,香港是中國的一部分,但香港很多年輕人缺乏對國家的認同感。現今上街的暴徒,明顯有雙重標準,對警員使用適當武力維持秩序萬般批評,但面對暴徒的暴行則隻字不提。她特別提到,日前港鐵張貼的告示,裏面只提及警察在站內開槍、放催淚彈種種,但對暴徒搶滅火筒、肆意破壞設施等行為,卻隻字不提,內容極度偏頗。

  張家敏籲改善民生減怨氣

  趙麗娟又希望與教育局溝通,對現時教材及教員教學方式當中對政治的錯誤理解作出改善,讓香港年輕人有正確思想面對社會。

  召集人兼前全國政協委員張家敏表示,樓價持續高企,貧富懸殊的差距巨大,令香港的年輕人對生活和社會存有好多怨氣,於是以錯誤的方式發泄,甚至出現「攬炒」的極端想法。看到現時香港的經濟、民生、社會狀態持續下滑,讓他十分痛心,連月的暴亂令國際對香港的印象一落千丈,甚至不相信香港是一個文明的地方,香港的國際評分及競爭能力正在節節後退。

  張家敏建議,香港政府在局勢稍有平服時,應及時就土地、扶貧、就業等領域多下功夫,減低社會怨氣,又應多向針對社會兩極分化方面下手,平定亂局。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