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員工自帶保護裝備 驚暴徒突襲

時間:2019-08-20 04:23:28來源:大公報

  圖:暴徒突襲港鐵,港鐵公司日前為員工購入保護裝備

  【大公報訊】多名港鐵車長被人「起底」,令港鐵員工人心惶惶,港鐵提供安全裝備予員工使用,不過有車長早已自備頭盔保護自己。有港鐵員工表示,自亂港分子發起不合作運動,公司已抽調人手支援,但他表示員工接受過的是人流控制訓練,而不是暴力控制訓練,不少員工反映稱已身心疲憊,超出原定工作範疇。

  東鐵線站務主任郭志強表示近日部分同事有戴口罩,怕被暴徒突襲,「車長全身得一台呼叫機可求救」,沒有保護裝備,即使有裝備亦猶豫不是執法人員,「有制服便要執行職務,執行又怕被暴徒打,又要憂慮捲入刑事責任」。

  優先處理緊急維修

  香港鐵路工會聯合會主席林偉強指暴徒突襲港鐵,已令各部門工作量大增,以維修部為例,元朗、金鐘等多個車站被蹂躪過,包括月台緊急掣、自動收費系統及電梯等在內,又要檢查又要修復,同事是放下原定工作,優先處理緊急工作,「晚上發生的事,數小時內要完成,翌日仍要運作」,甚至維修部同事在情況特殊下都要協助人群控制。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