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香港牽動我的心」美術展第二階段開幕

時間:2019-01-04 03:17:34來源:大公報

  圖:陳冬(前排左八)、蔡加讚(左七)、陳積志(左六)、譚錦球(右六)、朱文(右五)出席「香港牽動我的心」美術展第二階段開幕典禮,在新年伊始感受藝術魅力

  「香港牽動我的心」─慶祝改革開放四十周年美術創作展第二階段展覽昨日在中央圖書館開幕,由香港各界文化促進會(文促會)、藝育菁英基金會和香港美協共同發起成立的「香港青少年美育之星」亦在開幕儀式上揭牌。已於首階段展覽開幕禮上拜師中央美術學院院長范迪安的香港中文大學學生鍾凱霖興奮地告訴《大公報》記者,希望未來能夠通過這一平台,與內地師生在創作思維和繪畫技巧上切磋融合,共同成長。\大公報記者 周宇 莊恭誠(文) 林少權(圖)

  開幕儀式上,中聯辦副主任陳冬、全國政協常委譚錦球和文促會榮譽會長、活動籌委會主席蔡加讚共同為「香港青少年美育之星」揭幕。蔡加讚表示,該機構旨在為香港青少年美育搭台建梯,「必將大大促進香港青少年和內地及國際青少年美育交流合作。」

  凝聚極高藝術價值

  蔡加讚形容此次畫展「是一次意義非凡的內地與香港藝術交流盛事」,兩地知名藝術家和青年學子創作的逾150幅佳作,風格各異,手法多樣,描繪了「觸動人心的香江美景」,他引述陳冬對畫展的四個「大」評價,即「大喜日子」、「大師雲集」、「大美香江」、「大愛之心」,形容展覽凝聚極高藝術價值,富有重要歷史意義。

  香港美協主席蕭暉榮指出,今次畫展是一場「兼具中國傳統文化精神與時代風采,專業性和學術性極高,充滿正能量」的藝術展,畫家們通過回顧歷史史實和描繪時代盛景,抒發家國情懷,表達對祖國繁榮富強、香港穩定發展的美好祝願。

  融合中西富有童心

  蕭暉榮認為,家國情懷需要從小培養。「今天我很高興見到小畫友們在中華文化優秀傳統的影響下,創造出中西融合、意境優美又富有童心的畫作。」他說,本港青年畫家的藝術創作精神和強烈的家國認同感令人欣慰,相信他們在中華文化的薰陶下,必定成長為對國家和社會有貢獻的人才。

  民政事務局署理局長陳積志,中聯辦宣傳文體部部長朱文,全國政協常委余國春,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鄺美雲、洪為民等百餘位人士出席開幕典禮,在新年伊始感受藝術魅力。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