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滬地鐵恢復運營首日 客流超1.34萬人次

時間:2022-05-23 04:24:58來源:大公报

  圖:22日是上海部分公共交通恢復運營首日。\大公報記者張帆攝

  【大公報訊】記者張帆上海報道:22日是上海部分公共交通恢復運營首日,記者從地鐵方面獲悉,截至下午四時,4條首開的軌交線路共運送客流超過1.34萬人次。其中,連接樞紐火車站的3號線10號線共運送旅客超1萬人次,他們中的大多數都是離滬旅客,而橫跨浦東的6號線,則為沿途不少醫院的醫護人員方便回家提供可能。

  早上8點剛過,從浦東方向駛來的第一班6號線抵達港城路站,這裏也是10號線越江前的最後一站,換乘的人大多拖着行李箱,方向基本是10號線的虹橋火車站。大部分旅客都提前做好準備:48小時核酸、打開手機掃描場所碼、給工作人員查驗健康碼等。

  在虹橋火車站,迎來了久違的10號線。記者了解到,現在10號線虹橋火車站,只對持有火車票的乘客開放。乘客出站時除了需要出示當日的鐵路車票,還必須要有48小時核酸、24小時抗原陰性證明。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