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方便快速/醫療速遞神器 快陸路40%

時間:2022-05-22 04:24:41來源:大公报

  圖:順豐無人機在深圳市區發送無人機快遞,時間縮短四成。/大公報記者李昌鴻攝

  無人機在深圳的應用正在逐步深入。順豐20日在深圳試點無人機急送服務,為客戶從深圳南山到福田跨區提供無人機運送服務。順豐有關負責人表示,在深圳上線的無人機急送服務採用的是「同城急送上門取件+豐翼ARK40無人機運輸+同城急送直取直派」的運輸方式。其中,豐翼ARK40無人機單次最高可運輸10公斤貨物,平均飛行速度為每小時50公里。

  該負責人稱,20日順豐同城業務上線後完成的首單是從深圳南山創維大廈配送快遞,由無人機運送到福田中國建設銀行香蜜支行,路程11公里,正常騎行配送需要50分鐘。而通過無人機配僅需為29分鐘,時間縮減四成。

  談到無人機如何發揮更大場景效用時,他表示,在醫療用品和緊急醫療物資運輸上,無人機可運送包括老人或孕婦在突發身體狀況中急需的應急藥品,即使遇到一些地形複雜、高峰期交通擁堵等,無人機也可繞開地面障礙,大幅縮短運輸時長。

  除無人機快遞外,無人機送快餐同樣也在迅速發展。最近,首家面向都市白領、上班族的創新快餐公司維小飯與美團無人機在深圳市龍華區舉行了「維小飯飛行午餐首飛儀式」。「首次體驗維小飯飛行餐,不到15分鐘即可從天而降,便捷高效。」作為此次飛行餐首飛儀式的001號用戶,龍華的于姍姍忍不住讚嘆高科技帶來的便利生活。

  大公報記者 李昌鴻

專家建言規範無人機使用

  •政府開放300米以下低空空域,應用無人機單位需遵守這一規定,違者追究責任。

  •加強無人機的管控,對機場附近和國防基地等加強無人機管理,避免影響民用飛機安全飛行和國防秘密洩漏。

  •加強無人機規範使用的宣傳,加強對大量購買和使用進行宣傳教育,教其規範使用,有利無人機順利發展。

  大公報記者李昌鴻整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