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經驗之談/電力足信號穩 返航高度要試好

時間:2022-05-22 04:24:41來源:大公报

  無人機要謹防操作失誤,因為信號干擾,無人機跟丟了的情況不少。李佐從一年前開始玩,至今已換了六架無人機,拍了1000多GB的素材。「我現在用的是無人機大疆御3和尼康Z5相機。有兩次無人機也因為電力不足遇上大風,掉下來了。」

  「無人機開機前要特別注意檢查電量,電量不足,無人機不會突然掉下來,但會慢慢降下去,有時就會找不到了。」他提醒說,起飛前,也一定要收好信號再起飛,有時因受到信號干擾與遙控器連接不好,無人機會自動返航,如果信號連接不好,返航點沒有刷新,無人機就可能返航到哪裏都找不到了。

  返航時要測試好返航高度,要設置一定高度再返航。李佐表示,如果旁邊建築物是100多米,返航高度只有70米,就有可能撞上建築物,所以返航高度一定要高於建築物。此外拍攝時,也要特別注意拍攝環境,有時無人機檢測不到電線,就有可能撞上去。有些比較危險的環境,也不能飛行。有一次到括蒼山,同伴的無人機就被風車捲進去了。

  無人機拍攝也特別要選天氣,天氣好能見度高,調整好光圈,才能拍出理想的照片。「我的經驗是拍攝頭天下午看天氣比較準,城市市景照片要拍得好,也是看天氣,不同的地方,什麼時候去拍很重要。」李佐說。

  大公報記者 茅建興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