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全面升級/華為鴻蒙3.0來了 推全新編程語言

時間:2021-10-23 04:26:48來源:大公报

  圖:10月22日,華為開發者大會上鴻蒙系統3.0發布。\大公報記者毛麗娟攝

  華為開發者大會於10月22日在東莞松山湖開幕,發布了已全面升級系統、可支撐更多設備的鴻蒙系統3.0開發者預覽版、華為移動服務HMS Core 6等,並將推全新研發的編程語言。華為常務董事、消費者業務CEO、華為智能汽車解決方案BU CEO余承東在發布會透露,截至目前,搭載鴻蒙系統的設備數量已達1.5億台,是史上發展最快的智能終端操作系統。余承東預測,到2021年年底,搭載鴻蒙系統的設備數量將達2億。\大公報記者毛麗娟 通訊員譚笑報道

  華為將推出為鴻蒙系統全新研發的編程語言。預計這款編程語言將是鴻蒙系統3.0的重要支撐,也將為未來鴻蒙生態的完善添磚加瓦,為鴻蒙生態基礎設施建設補上最後一環。

  華為推出的鴻蒙系統3.0開發者預覽版,圍繞彈性部署、超級終端、一次開發多端部署三個核心價值再創新,系統性能和開發工具全面升級。

  鴻蒙系統3.0帶來了全新的可視的彈性部署自動化工具,設備開發者可以根據不同硬件靈活選擇操作系統所需組件,讓更多的設備能夠更簡單地搭載鴻蒙系統。分布式技術是鴻蒙的能力核心,能夠讓多個設備自由組合,在系統層融合成一個超級終端,實現能力互助,資源共享。異構組網技術可打造更堅固的超級終端底座。比如,手機、智慧屏、4台音箱可以組合成6個設備的超級終端,讓手機視頻也可以享受超大屏幕和5.1聲道影院級體驗;手機、平板、PC組合帶來升級版多屏協同,三屏協作提升辦公效率。  

  HMS爭三分天下

  華為今次發布了全新的多終端、跨OS、全場景的華為移動服務核心能力HMS Core 6。華為方面表示,過去三年,華為移動服務HMS生態持續走向全球化、全面開放。從2018年,華為應用市場AppGallery、華為音樂等開啟全球化,擁有56萬註冊開發者;到2020年,HMS Core 5正式上線,開放7大領域56項能力,增長至230萬開發者,HMS生態正式成為全球第三大移動應用生態。

  華為消費者業務雲服務總裁、華為雲CEO張平安在發布會上宣布,HMS全球開發者已達510萬,集成HMS Core開放能力的全球應用超過17.3萬個,HMS生態開發者在2021年前三季度獲得的收入增長62%,華為應用市場AppGallery前三季度應用分發3322億次。在主題演講中,張平安表示,HMS在全球開發者支持下快速發展,作為全球第三大移動應用生態站穩腳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